教工之家

首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之家 > 正文
【育人故事23】张平:科研路上引路人
作者:晁彤  编辑:刘园美   发布时间:2022-09-23  发布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作者:研究生 晁彤

在读研期间,很荣幸能够拜读在张平老师的门下,成为科研路上的一份子。

张平老师对我生活方面的关怀让我印象深刻。考虑到我作为一个北方人初次来到武汉,在气候、生活习惯以及风土人情这些方面存在不适应,因此,在学期初,张平老师对我就多加人文方面的指引,让我能够尽快的适应新的生活,从他读博时处于西北的毕业院校畅谈到家乡的新农村建设,使我倍感亲切的同时也降低了对新环境的陌生感,使我迅速的适应了新的环境,并为下一步科研工作做好了准备。

张平老师在火车站迎新(左二)

关于我的研究生论文写作,张平老师嘱托我要对文献进行大量的阅读。“选题是在大量阅读文献的基础上进行的”,这是张平老师在我初步入门阶段经常使用的口头禅。本科时期对于论文写作的要求与研究生期间有着很大区别,在此期间我深刻的领会到,对于科研的探索才属于刚刚起步阶段。在对文献阅读的基础上产生的困惑、新想法、新思路这方面,我会及时的与张平老师进行沟通,并且会根据沟通结果选择最有效的一种。我和张平老师之间的联系方式很多,qq、微信、电话以及当面约谈等,并且张平老师对我在线上提出的问题均会在第二天打电话与我进行初步的沟通,对仍需讨论的观点详细约定面谈时间。

在张平老师的殷切指导下,我的论文写作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也使我对专业的研究与学习有了更多的认识。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