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首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之家 > 正文
【育人故事22】朱张军:助学,筑梦,铸人
作者:黄香梅  编辑:刘园美   发布时间:2022-09-22  发布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作者:国贸12101班 黄香梅

“助学,筑梦,铸人”是国家给予千万学生一展鸿鹄之志的政策,正在不断的激励我们的成长,希望我们的梦想开花结果。学校对此政策高度重视,对少数民族学子开展一对一对口帮扶的工作,如同黑暗中的一座灯塔,照亮万千少数民族学子迷惘的道路。

6月21日,辅导员找我核对了一些个人信息,说帮我申请了一个少数民族的对口帮扶,当时真的很感动。6月24日,学校统战部的朱张军老师给我打电话说来找我,我顿时就感觉这个老师很亲切。我跟朱老师在一食堂1楼的沙发上聊了接近两个小时,朱老师询问了我一些关于家庭经济和学习生活方面的问题,他给我提出了很多建议:关于我的数学成绩非常差这个事情,他主动提出要去帮我找一个数理学院的老师或者学长学姐给我补课。他还给我介绍和推荐了一些非常优秀的老师和APP(比如学习强国、得到、喜马拉雅),勉励我多向老师请教,多开展自主学习。

在我跟朱老师提到我要打暑假工的事情后,他也对我的安全问题非常上心,提醒我务必注意安全,注意区分不靠谱中介,遇到危险第一时间往人多的地方跑并报警。6月27日,朱老师又给我打了个电话,我们再次在一食堂见面,这次老师专门针对我的数学学习提了很多建议,也一直在鼓励我不要灰心,他正在协调联系老师或者学长学姐帮我补习数学。同时,朱老师还把我所在国贸专业的石小霞老师的微信推给了我,并且委托石老师帮助我顺利度过本科阶段。每次聊天我都能学到很多东西,能感觉到他是一个十分和蔼可亲、可敬可爱的人,温暖而不失力量,真实而不失风趣,交流起来完全没有代沟。

在离家七八百公里的地方求学,能遇到一个像朱老师一样的人一直关心照顾着我,我感到无比荣幸,真的很感谢能在大学阶段遇见朱老师!

感恩党,感恩学校,感恩辅导员,感恩朱老师!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