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首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之家 > 正文
【育人故事10】李正旺:不以流水线式教育方式培养学生
作者:杨丽臣  编辑:刘园美   发布时间:2022-09-10  发布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作者:研究生 杨丽臣

遇到一位好导师就如同航海迷途上手握着指南针,能指引你摆脱暗流涌动的礁石群,顺着明朗的航线,铆足马力通向成功之彼岸。

李正旺老师就是这样一位可敬的人,他一直秉持着不以流水线方式教导学生的理念,坚信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优势,利用好这些闪光点会对未来发展大有裨益。“粤若稽古,圣人之在天地间也,为众生之先”。想要获得成功,就要顺应事物发展的规律,对于个人而言,利用好自己与他人的独特点显得尤为重要。

李老师尊重每个学生的内心想法。作为一名金融专业研究生,我时常通过和李老师的沟通而收获颇丰。这不仅仅体现在学业的帮助上,而且还表现在职业规划上。由于专硕两年的学制,很快我便会面临找工作的实际问题,上半年尝试找春招实习而杳无音讯的焦虑还历历在目,“证券、期货、银行、体制哪条路才是更适合我的?”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李老师以过来人的角度与我分享他对于各个职业的看法,提出很多建议。蒙在眼前的迷雾随着认识的增加而悄然散开,内心的焦虑也随之舒缓。

李老师有时会组织师门聚餐,师哥师姐会聊聊最近工作中一些趣事,也会给我们准毕业生分享面试过程中的诸多tips,我很享受着这种师门氛围。

一日师徒百日恩,很感谢能遇到李正旺老师。就在本文写作中,获悉李老师入选了武汉纺织大学2022年度“最美教师”,恭喜李老师,他实至名归。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