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首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之家 > 正文
【育人故事9】杨竹节:教书育人的良师
作者:徐文静  编辑:刘园美   发布时间:2022-09-09  发布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作者:研究生 徐文静

还记得开学时初次见面的场景,我们怀着激动而又忐忑的心情走进了纺大的校园,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与陌生,研究生的生活就这样悄无声息的开始了,可是问问心底的自己,好像还没有做好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的准备。就在这时杨竹节老师把我们这一届的研究生汇集在了一起,给我们开了作为研究生以来的第一次组会,会议中杨老师给我们指明了研究生学习的方向,同时也定下了交周报的任务。这个任务让我在这一年的研究生学习过程中受益匪浅,每当一周结束回看自己所做的事情,有什么缺陷与不足都可以及时进行调整与复盘,这潜移默化的使我自律起来,树立明确的目标并为之努力。

研一下学期,杨老师教授我们《中级宏观经济学》的课程,老师先言简意赅的为我们梳理了微观经济学和宏观经济学的理论框架,使得宏微观的理论架构清晰的展现在了我们的面前,使得考研时期一直困惑不已的难题一下子拨云见日,心中不禁感叹如果考研时期能够听到杨老师的课,我的专业课成绩或许是另一番局面。

由于下学期杨老师带我们的课,因此与老师在学习上有了更加深入的沟通。杨老师常常会尊重并支持我们的选择,每每与老师谈论起以后想从事的工作时,老师总是会为我们分析选择的利弊,并为我们指明需要努力的方向,给予信心,为我们加油打气!让我们树立短阶段的人生目标,并坚定不移的朝着目标前进,不在迷茫!!!在这里我想衷心的说一句:“谢谢您,杨竹节老师!”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