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作者:韩高翔  编辑:凌杰   发布时间:2021-12-20  发布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美好纺大实际建设之中。12月15日下午,经济学院于崇德楼T301会场组织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会议特邀学校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人事处处长高建勋教授作主题宣讲。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毛长文教授,院长段丁强教授,党委副书记黄俊鹏,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和师生党员参加宣讲报告会。会议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毛长文主持。

高建勋教授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围绕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决议稿的起草过程、决议内容概要、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以及如何将全会精神扎实落实到美好纺大建设进程五个方面,做本次报告的精彩讲授。宣讲中。高建勋教授基于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入阐述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有“三个需要”,即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他表示,“三个需要”结合我国实际,符合我国历史发展特定阶段,对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切实的指导意义。

高建勋教授进一步强调将全会精神落实在建设美好纺大实际中的重要性。为此,他提出四点建议。一要深入认识《决议》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决议是里程碑、教科书、宣言书、集结号,是美好纺大建设的指南针,领航员。二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理清思路、把握重点、强化措施、把握方法,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将全会精神落实于纺大的每点进步里。三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把牢政治方向,坚定责任担当展现新作为。四要学用结合,学习好、宣传好、运用好全会精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下更大的功夫。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毛长文教授作总结发言。他指出,高建勋教授的宣讲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主线,全面系统、准确深入的总结了全会精神与内涵。他希望通过本次报告会的学习,全院师生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在建设美好纺大的实际行动上,秉承“自强不息、经天纬地”纺大精神,凝聚力量,坚定信心,勇担使命,攻坚克难,再创纺大建设史上新的辉煌。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