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会暨学工队伍廉政谈话会
作者:凌杰  编辑:凌杰   发布时间:2021-10-20  发布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为扎密筑牢学生安全工作防线,全面夯实学生工作基础,10月16日下午,经济学院组织召开安全工作会暨学工队伍廉政谈话会,学院院长段丁强、党委书记毛长文、党委副书记黄俊鹏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黄俊鹏主持。

会上,黄俊鹏通报了近期学院学生工作相关情况,传达了校领导对学院学生工作的指示要求,就近期学院学生重点工作及“三走三进”工作进行安排布置,对辅导员队伍提出“提升工作效率、创新工作方法、优化工作体系、深入扎根学生群体、善于借力释放效能”五点要求。

学院党委书记毛长文指出,学生工作是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基石,学生工作强度大、难度高,各环节问题紧密相连,辅导员要坚持中心前移、重心下沉,要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要经常性深入宿舍看看、深入课堂转转,要强化机制、健全体系着力完善重点学生关注关爱机制、突发事件快速响应机制、各类信息系统搜集反映机制,要通过信息渠道建设来关注重点、了解需求、掌控情况,要与学生建立亲厚关系,为工作落实创造有利条件。

学院院长段丁强表示,如何让培养好教育好学生的过程安全顺利需要思考,辅导员工作是投入多、付出多的工作,是一个辛苦的过程。但工作不仅仅是投入的问题,更是思想与方法的问题。他指出,要统筹抓好“防”与“疏”两个关键,防的关键在于及时发现、及时处置、防患于未然,核心在于信息渠道建设。要通过手段与方法创新来改进工作减少不确定性,全面深入排查重点学生,深入分析学生思想波动、成绩波动的内在原因,抓住学生干部这一“关键少数”,让工作更有前瞻性、科学性。他强调,要立足“防”的基础做好“疏”。不同群体学生特点不一致,“疏”的方式也不一样。要让学生有存在感、产生认同感。要创新活动类型与组织形式,让不同学生在不同类型的活动中发现自我价值,纾解负面情绪,激发学生主观能动性与自我管理属性,让学生有事干,干自己想干的事。

学院领导听取了学院近期学生资助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学工队伍开展廉政谈话。强调,要高标准严要求,继承优良传统,保持优良作风。要有爱心、耐心、细心,做到客观公正、规范严谨。要加强工作研究,用积极正面情绪传递学生积极乐观的态度。要善于正确面对工作压力,做到张驰结合。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