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田辉玉深入经济学院开展“四个一”结对活动
作者:凌杰  编辑:凌杰   发布时间:2021-12-27  发布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12月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田辉玉深入经济学院,参加结对党支部金融学专业学生第二党支部与结对班级金融11902班(团)开展的以“弘扬纺大科学家精神,党团联建创美好纺大”为主题的党团联建联创活动,并与结对宿舍10B203宿舍、结对学生朱杨紫兰交流谈心。学校办、学工部、经济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党团联建联创活动上,大家一起回顾了一年来党支部、班级和个人与祖国共发展、与纺大共成长的经历、收获,再次感受了校长徐卫林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这一大事、喜事的激动、喜悦,点滴过往、精彩瞬间构成了一年来美好而特别的记忆。大家集体观看了《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青春护农”实践队五年实践调研成果展》纪录片,纪录片全面展示了党支部、班级学生参加“青春护农”实践队,践行、发扬科学家精神,到基层、到实践、到人民中去,蹲下身子看“蚂蚁”,沉下心来解“麻雀”,把科研的根扎在泥土里,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鲜活画面与生动场景。

活动特别设置了“社会实践调研成果报告会”环节,金融学专业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李明月、周卫刚及金融11902班学生肖诗焓分别以《武汉市小微企业创业者的价值观体系维度调查及研究——基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的视角》、《金融服务助力农业产业化问题研究——以大悟县为例》、《基于互联网+趋势下的大学生权益保障研究》为主题作成果汇报,报告论据详实、逻辑清晰、体系严谨、图文并茂,充分展现了学生们的科研素养与专业素质。

田辉玉对活动的主题、内容与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今天与同学们见面感到十分亲切与开心,对大家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获得的进步表示祝贺,这是大家刻苦学习、努力奋斗的结果。他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青春寄语。他表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于青年,大家要响应党中央号召,回应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待,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在奋斗实践中实现青春理想,书写青春华章。

(田辉玉与结对党支部金融学专业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合影)

(田辉玉与结对班级金融11902班学生合影留念)

他向同学们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要立大志。要志存高远,将个人发展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厚植家国情怀,提升能力与本领,承担使命责任与青年义务;二是要明大德。要正确处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国家的关系,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层次体系的要求,修炼和谐相处、接纳共事、群体融入的品德修养;三是要成大才。知识是无限的,会陈旧也会更迭,要跟上时代与形势,善于转化应用,着力培养获取知识、创新思维、勇于实践三种能力;四是要堪大任。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面向2035远景目标,青年是主力军,大家生逢盛世,有充分发挥和表现的社会舞台,要做好充分的精神准备与知识储备,在个人与社会的统一中实现人生价值。

(田辉玉与结对宿舍10B203宿舍学生交流谈心)

(田辉玉与结对帮扶困难学生朱杨紫兰交流谈心)

活动最后,田辉玉与结对宿舍10B203宿舍学生、结对帮扶困难学生朱杨紫兰分别进行了交流谈心,为大家送上慰问品,与大家唠家常话成长,详细了解了大家的家庭情况、学习生活情况等,仔细询问了大家的假期安排及就业规划等。他勉励大家珍惜青春年华,勤于学习钻研,敢于创新创造,勇于追逐理想,要用奋斗铸就青春底色,用拼搏实现青春梦想。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