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凌杰  编辑:凌杰   发布时间:2022-01-09  发布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1月7日上午,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经济学院2021年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阳光校区崇德楼315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运平全程参会指导,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会,各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工会主席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毛长文主持。

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经济学院党委严格按照《关于认真开好二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专门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严把时间节点,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采取个人自学、集体研学、交流讨论等方式,深化学习领悟,提高政治素养,把握标准要求,进一步增强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通过召开专题座谈会,深入走访调研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师生意见建议。在充分开展谈心谈话、广泛沟通和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领导班子成员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逐项对照5个重点方面,找准查实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认真撰写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确保了会议的高质量和高标准。

会上,党委书记毛长文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汇报了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介绍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意见征集情况及前期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找了学院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领导班子成员毛长文、段丁强、倪武帆、李正旺、黄俊鹏分别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紧扣主题围绕“五个带头”方面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作自我批评,其他成员开门见山、出于公心、直截了当,逐一开展批评。

黄运平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她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党建规定动作。经济学院党委准备充分、组织规范,会议程序严谨、符合要求,班子和班子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具体,达到了锤炼党性、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增进团结的目的。她对学院长期以来在工作上的投入与努力程度表示肯定,同时对学院发展建设“凸出显示度、提升影响力”提出具体要求。她强调,一是领导班子要有引领发展的自觉与冲劲。要聚焦人才培养中心工作,进一步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有“守好阵地、攻坚拔寨”的自觉担当,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间搭好桥梁,做好融合嵌入文章,在目标引领下走好走快,让“努力”的成效更加显现。二是学院发展要有学科自强的意识与韧劲。要把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统一起来,有争先、进位、提质的想法与决心,聚焦“博士点”建设与申报来提前反复思考谋划学科如何崛起这一课题,把学科立起来,把影响树起来。三是学生工作要有品牌打造的思维与拼劲。要发挥学生工作队伍的基础与优势,提高站位,系统思考,围绕学科建设、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特色、做出亮点,固化为成果,显现为品牌。

毛长文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经济学院党委将在校党委领导下,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结合黄校长的讲话要求和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自信,践行使命,厚植情怀,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系统谋划推进学院发展建设,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美好纺大”贡献经院力量。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