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资讯】学院召开团学组织联席会专题研讨志愿服务工作
作者:李一鸣  编辑:马晓雪   发布时间:2024-03-10  发布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为推进志愿服务组织工作规范化建设,3月3日下午,学院于崇德楼336会议室召开团学组织联席会,专题研讨志愿服务工作提质增效,安排部署“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学院团委书记凌杰、各团学组织学生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凌杰主持。

会上,学院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对2023年度学院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就“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十大专项活动的设计思路和执行方案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围绕“志愿服务工作长效化激励机制建设”“活动品牌打造”等方面积极发言交流。

凌杰说,志愿服务不是为了一时的活动,也绝不只是为了一刻的感受,而是一项长期的、稳定的、有规划的事业,是为了守护志愿者们心中的“善”,播撒一份爱的种子。“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十大专项活动要杜绝“一阵风”、避免“一头热”,要力争连成“一条线”、打造“一道景”,这需要学院各团学组织协同联动、共同配合,需要全体同学知情参与,形成一种气势,营造一种氛围。他围绕志愿服务工作提质增效工作进行了交流分享,一是要立足实际、分析问题。要深入分析学院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活跃度情况,探析背后存在的结构问题、制度问题、设计问题,不断提高志愿服务组织化水平,将志愿服务组织工作融入社区治理、学生成长发展等中心工作中来;二是要用足政策、用好平台。要持续完善志愿服务机制,充分发挥“志愿中国”服务平台功能,将志愿服务活动参与情况明确纳入党员发展、学生评优指标体系,发挥政策牵引作用,加强鼓励引导与提醒说明,有效激发、提升志愿服务活力;三是要选育典型,打造精品。要系统构造学院志愿服务活动体系,在主题设计、价值贯穿、流程再造等方面加强谋划设计,建立单项荣誉评价体系,以服务价值为标准,加强对优秀志愿者事迹的宣传报道,展现志愿者风采,提高学生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