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雷锋月 学雷锋】守望精神高山 争当时代标兵:学院开展“青春志愿行,奋进新征程”学雷锋系列活动
作者:刘良婷  编辑:马晓雪   发布时间:2024-03-11  发布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雷锋日记》里说:“我愿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旁河岸之柳,我愿在暴风雨中锻炼自己,不愿在平平静静的日子里度过自己的一生”。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是一种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为传承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向雷锋同志看齐,在学院团委的领导下,学院组织开展了“青春志愿行,奋进新征程”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在全院掀起了学雷锋、树新风的活动热潮。

认领微心愿,让心愿成真

学院结合“我为师生办实事”专项服务活动,在“红色先锋”一站式社区制作“心愿墙”,搭建了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现场学生纷纷在墙上留言自己的心愿,让小爱汇成了大爱。“我想找个学伴一起复习英语四级”“我想备考公务员”“我想听听学姐学长们的考研故事”等等,此类小愿望聚集到一起,吸引了众多社区学生“围观”。根据个人实际情况,现场学生对接认领,在心愿墙这个需求对接平台上,找到真正志同道合的人,让心愿成真,让雷锋精神得以传承。

“植”此青绿行,“植”护路有你

爱绿护绿扬新风,为动员学生参与到爱绿护植的行动中,学院对“红色先锋”一站式社区内大型树木进行登记造册,呼吁有意愿养护植物的学生自愿、主动认领,并进行挂牌公示,划拨养殖专护场地,购买了花盆、绿植种子、肥料等种植养护植物的必需品,使绿植的健康得到有效保障。此次活动不仅让身处快节奏时代的学生得到了一次“逃离”社会、亲近自然的机会,提升了学生对植物的关注度与兴趣点,更培养了学生的责任心与爱心,创建舒适友爱的学习生活环境。

创美好环境,承志愿精神

为营造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学院组织志愿者对“红色先锋”一站式服务社区公共空间、学院报告厅、会议室、教师工作间等场所认真仔细地进行了清洁打扫,维护美好的校园环境。干净整洁的环境可以有效预防疾病的传播,营造清新安静的氛围,为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在共同参与卫生打扫活动中,学生不仅增进了彼此之间的默契与友谊,还在亲身实践中感悟到“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团结意识,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

习雷锋精神,传红色基因

学院在各班组织开展“我为别人办件事——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班会。在观看感人的雷锋纪录片,并认真听取团支书对于雷锋精神内核的解释后,参会学生对雷锋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现场学生积极讨论,分享自己的理解与感悟,气氛温馨而热烈。会后,学生共同制定了一份“雷锋行动计划”,承诺在今后的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从小事做起,汲取榜样力量。

以手语之美,呈雷锋精神

为进一步推动“雷锋精神”入心、入魂,学院组织开展学雷锋手语操活动,广泛动员学子以手语之美,呈雷锋精神。优美的手势、饱满的情感,伴随着音乐的节奏,学生演绎了一场精彩动人的雷锋手语操,充分表达了雷锋同志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助人为乐的精神品质,更展现出经院学子蓬勃向上、争做先锋的精神风貌。

“学雷锋做好事”“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在潜移默化中已成为了学院师生行为的标杆,学院通过举办一系列的活动,让雷锋精神真正得以在实践中展现和传承,并流淌在每一位经院学子的血液中。愿我们共同仰望雷锋这座精神高山,努力成为同学们身边的“雷锋”,争做时代的螺丝钉!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