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红心向党】把团课“唱”出来:武汉纺织大学“砥砺奋斗·强我中华”音乐团课开讲
作者:文/白锦扬、彭子钰 摄/李有文  编辑:马晓雪   发布时间:2023-12-12  发布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进一步坚定学生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庚续红色血脉,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12月10日下午,武汉纺织大学“砥砺奋斗·强我中华”音乐团课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开讲。

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团委号召,组织学子以歌咏志、借舞抒情,精心编排音乐剧《有我》和舞蹈《再一次出发》,旨在振奋昂扬的歌声中讲好中国故事、舞出新时代风采,在艺术氛围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大展鸿鹄之志,做时代的见证者、建设者、奉献者,在青春的赛道上尽展当代青年活力之姿。

“我是李大钊,我看过长辛店那些破败不堪的工棚,我看过津浦线那些饿殍千里的难民……”,每一声呐喊,都是对旧中国积贫积弱的觉醒,都是对新中国国富民强的期盼;“我是钟南山,国有难,召必回,回必战,战必胜!”,一声声有力的呐喊皆是时代呼唤的最强音。“那未来如何登场有我担当......”,音乐剧《有我》向所有青年发出祈愿:勇敢逐梦,大步向前,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建设结合起来,做有责任、敢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优秀青年;“新时代的号角中再一次出发,歌声和汗水一路挥洒……”,歌曲《再一次出发》开唱,一声声嘹亮的歌声振奋人心,呼唤着青年们踏上追梦的新征程,舞蹈演员随音乐翩翩起舞,一起一落尽显青春活力,无不展现出经院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整齐划一的动作和样式多变的队形反映出经院学子严谨认真的投入态度与团结一心的进取精神,曲终舞毕,经济学院荣获本次武汉纺织大学2023年“砥砺奋斗·强我中华”音乐团课中小场景作品创作大赛二等奖!

本次音乐团课是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创先争优、崇真尚美的具体实践,它既是一部优秀的音乐舞台剧,又是一次深刻的理论团课。活动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题内涵,教育引导青年团员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会党的精神谱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