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开展生涯规划,放飞青春梦想:学院开展职业规划系列活动
作者:曾天乐 范佳璐  编辑:马晓雪   发布时间:2023-12-12  发布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为帮助学生提早明确职业发展方向和目标,由发展联络部组织,学院于12月8日至12月10日,开展了一系列职业生涯规划活动。

12月8日,30余名经济学院学生代表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参加2023校企合作暨人才回流招聘会(武汉纺织大学专场),学生代表与会场各企业hr交流沟通,提前了解企业招聘要求人才市场环境,厘清自身专业优势,为将来求职打好基础。参会学生表示,此次活动使其了解了职业规划的意义,并将结合自身职业目标提升自我价值,为今后学习树立明确目标。

为响应学校有关加强学生职业规划教育的指示,学院于12月10日在崇德楼T301报告厅开展大一年级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优秀作品展示活动。方一朵、彭心芷、熊可果、张耀匀四位同学受邀展示。国贸12302方一朵从自我分析、市场分析和路径规划三个方面展开展示。她认为,大学生需要明确目标,找到适合自身的职业并为之努力。辅导员汪伦表示,大一学生需要提早规划自己的职业路径并付诸行动,并强调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和时效性。现场氛围热烈而和谐,参会学生表示,将会在寒假积极参与实习和志愿活动,明确自身优势,找到未来适合的职业方向。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活动有利于学生提前预见到可能的职业挑战,并提前做好准备,针对性地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和软实力,适应不断变化的职业需求,为日后成功迈入职场奠定基础。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