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青春导航】学院2022年团课培训班暨新生思想政治素质提升班第二讲开讲
作者:周雨蜜  编辑:马晓雪   发布时间:2022-10-18  发布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为提高团员政治素质,坚定政治方向,10月16日下午,学院2022年团课培训班暨新生思想政治素质提升班第二讲在崇德楼T301正式开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静宇应邀主讲第二讲。兼职辅导员、研究生邵晓昌、张屹杨出席活动。本次团课由22级辅导员马晓雪主持。

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题,李静宇以“武汉纺织大学的发展历程”为引,通过讲述个人成长奋斗经历,提出“保持简单”及“关注屏幕外的世界”的观点,鼓励学生成为在任何领域都能够“发光发热”的一份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提及“身份”一词,她强调,学生要勤问“我们现在的身份是什么”,常思“我们需要遵守什么规则”,明晰“规则与自由”、“担责与行权”的关系。李静宇以身作例,教育学子需始终不忘自己团员身份,找准团员定位,履行团员责任,遵守团员义务,在场学生纷纷表示收益颇多。

此次主题团课活动,有利于提高团员的思想政治觉悟,不断增强其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团员在学习和工作中自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争做三好共青团员而不懈努力。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