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校举办“在行进中感知中国——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结项答辩暨故事分享会”
作者:凌杰  编辑:凌杰   发布时间:2022-10-14  发布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充分发挥实践育人作用,10月11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经济学院承办的“在行进中感知中国——2022年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结项答辩暨故事分享会”在阳光校区崇德楼T301演播厅举行。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教务处、校团委、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校团委负责同志作点评发言。来自全校各单位的19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逐一登台,用“我”的第一视角讲述了他们在实践过程中经历的生动故事,分享了自己在社会大课堂中收获的别样成长,以小切口呈现大主题、小故事展现大场景,激励全校青年学生共同成长进步。

“走出校园、深入车间、站上田头,我才知道我的专业还可以做些什么……”“触摸到一朵朵棉花,看到棉花转化为一件件、一个个产品的神奇,我才真切感受到了纺织与科技的伟大……”“看到孩子们真诚的笑脸,看到老党员们坚定的眼神,我明白了我以后也要成为一个能给别人带来更多力量与价值的人……”讲述过程中,实践队员们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一张张鲜活的照片,让与会人员感同身受,也激发了大家奋进逐梦的激情和信心。他们有的横跨大半个中国,来到大美新疆,与院士一起普及纺织科技知识,开展棉花产业调研;有的用专业服务社会,帮助村民推广农产品,深入车间提供技术方案,以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事业;有的跨越2000多公里,以直观生动的影像语言和真挚朴实的基层视角,诠释出交通方式升级变化对当地社会生产生活的巨大推动作用;有的发挥专业特色,通过汉绣的创新设计与产品开发探究非遗汉绣擦亮地方红色名片,帮助乡村留守人员就业增收;有的在支教服务中将中国传统文化与美育相结合,带领孩子们在现代绘画、手工制作中学习优秀非遗,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一个个生动感人的实践故事不仅是他们成长的见证,更展现了纺大学子践行“崇真尚美”校训精神的真实缩影。现场高潮迭起,大家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据悉,2022年,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实践主题,提前谋划、积极动员。拟定了争做信仰坚定的“追梦人”、勇担伟大事业的“生力军”、敢为本领过硬的“实干家”、成为服务社会的“奉献者”四种类型共12个方向开展校院两级团队立项,共评选出21支校级团队、90余支院级团队通过参观考察、访谈座谈、专题调研、社会服务、学习交流等形式在全国各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隆重热烈的出征仪式上,校党委书记田辉玉教授为校级立项团队授旗;校长徐卫林院士参与新疆实践团活动,为新疆精河高中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纺织科普课;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罗锦银教授带队赴际华三五四二纺织有限公司看望实践团成员。各二级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亲自带队,形成了校院两级齐抓共管、师生欢笑社会实践的生动场面。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