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新生教育】学院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作者:文亦菲、马晓雪  编辑:马晓雪   发布时间:2022-11-07  发布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安全自救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11月3日,学院于阳光校区老驾校空地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活动。职业消防员和校保卫处协助指导此次消防演练,学院党委书记刘园美、副书记李静宇、辅导员王思媛和马晓雪,学院22级新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演练开始前,消防员代表向同学们介绍了各类消防知识,强调了火灾来临时的应对措施,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原理及相关注意事项,并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随后,参与演练的学生依次有序地体验现场灭火过程,在消防员的专业指导下,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成功将燃起的大火迅速扑灭。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消防演练活动教会了大家如何正确运用灭火器,做到冷静沉着应对突发现象。每个同学都参与了灭火实战演练,掌握了基本的消防技能,深刻感受到了学校对学生安全的高度重视。

防范于未“燃”,生命无彩排。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体现了我院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防范措施,切实增强了学生的防范意识和应变能力,进一步深化其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对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