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笔墨传情歌伟业,丹霞达意颂伟情”新生宿舍楹联活动
作者:刘亦萱  编辑:凌杰   发布时间:2022-11-05  发布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对联,俗称对子,雅称楹联,是我们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楹联习俗在我国乃至全世界使用汉语的地区以及与汉语汉字有文化渊源的民族中传承,对于弘扬中华民族文化有着重大价值。“笔墨传情歌伟业,丹霞达意颂伟情”,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经济学院宿舍管理委员会组织开展了迎新楹联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此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书画协会共同举办,同学们讨论了楹联的字数、词性、平仄、句法,尽自己所能展示自身的才能,写出了各具特色的楹联。其中有的结构整齐,字迹娟秀;有的字字有力,刚健柔美;有的清新飘逸;有的笔酣墨饱,都饱含经济学院对学生们的鼓励与关怀。

10月30日,宿管会成员们送出一张张对联,送出了温暖与祝福;张贴一张张对联,贴出了新学期的新气象。成员们通力合作,团结有爱。对联中既有“青云一程扶摇上,无念半途遮眼叶”的壮志豪情,又有“南阳佳气凭栏起,晏安盛世怡且欣”的美好祝愿;既表达了“悠永织律业,丹心司其职”的一心向党;又展现了“彼方尚有星光在,不求秋云羡未来”的勤勉上进。

有学生提到,自己一大早就得到了通知,特意在宿舍等待对联的到来。拿到刚劲有力的书法楹联,大家都赞不绝口,并表示希望此类活动能继续传承下去。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营造了和谐有爱的宿舍氛围,让同学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同时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更在文化中促进我系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走向更好的人生路。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