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师生参加第二届“希贤—珞喻”财政学同城论坛
作者:张三丰  编辑:凌杰   发布时间:2021-12-08  发布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12月3日上午,经济学院院长段丁强教授、肖祎平博士、保永文博士带领财税方向硕士研究生参加由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武汉大学财政与税收系、华中科技大学财政金融管理系以及湖北经济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五所高校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希贤—珞喻”财政学同城论坛。此次论坛由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和财政金融研究中心联合承办,龚锋教授主持。

上午九时,论坛正式开始,武汉大学财政金融研究中心名誉主任吴俊培教授发表了主旨演讲。吴教授基于创新和批判的视角,对经济学和财政学现有研究范式进行了深刻剖析,并对进一步构建和完善现代财政学研究范式、方法和体系提出了重要设想。主旨演讲后,湖北经济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蔡红英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财政金融管理系陈平路教授、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段丁强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院长助理田彬彬教授等学者分别发言,阐述了本论坛对于同城财政学学科发展的重要意义以及对未来进一步完善论坛举办程序的构想。

论坛上半场,武汉大学卢盛峰老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刘潘老师、湖北经济学院陶东杰老师、武汉纺织大学肖祎平老师分别就“政府驻地迁移与企业慈善捐赠”、“横向政治集权与政府债务”、“营商环境优化、地方政府税收努力与企业税收遵从”、“资源错配、创新补贴与企业技术创新”为主题展开精彩宣讲,吴教授、田彬彬、钱宁宇等老师就方法、思想、模型等进行点评;论坛下半场,由华中科技大学钱宁宇老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赵颖老师、武汉大学陶鹏博士和华中科技大学赵奎老师四位学者就“政治压力与银行资本结构”、“基于养老保险改革视角的公共政策与个体机会主义行为”、“财政转移支付与地方税收竞争”、“公平竞争环境与人力资本积累”等为主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卢盛峰、陶东杰等余下老师就技术方法、实证策略等展开激烈讨论,展现出浓烈的学习氛围。

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由五校联合举办的“希贤—珞喻”财政学同城论坛圆满闭幕。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论坛的召开对财政学领域具有深远的影响,为学者们之间搭建这样的沟通和交流平台是十分有必要且有意义的,非常期待下一次“希贤—珞喻”财政学同城论坛的召开,使财政学科得到长足发展!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