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首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之家 > 正文
【育人故事25】吴英:以身作则,前进的脚步永不停歇
作者:张宇琨  编辑:刘园美   发布时间:2022-09-25  发布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作者:研究生 张宇琨

岁月匆匆流逝,回首往事,还记得去年九月初到武汉纺织大学的情景。

由于我是北方人并且第一次到武汉,我的导师吴英老师就亲切地询问我是否适应武汉的天气、饮食等。在我隔离期间,也十分关心我的心情、饮食以及学业,作为一名异乡人一到这里就感受到英雄城的温暖。

吴老师是我科研路上的引路人,她总会用她的经验告诉我,哪里可以走,哪里是坑。在学习过程中,她没有盛气凌人的架势,也没有动辄训人的说教,有的只是真挚诚恳的情感与平易近人的亲切。不管是在选题还是写作过程,她总会耐心地聆听我的想法然后再提出她的思考和建议。对于研究中遇到的问题,吴老师从来都不会直接告诉我答案,而是让我自己先去探索,再给予我一些指导,正因如此,也锻炼了我独立思考的能力。

吴老师也一直以身作则,坚持朝七晚七的工作时间,一直在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和我一起学习实证思想与方法,经常发相关的资料给我。同时吴老师也一直关注时政,有新的新闻政策等,老师都会第一时间与我分享。不光在科研方面,在日常生活和习惯养成方面,吴老师也给我很多的启迪,吴老师每日坚持背单词,锻炼身体,同时也一直提醒我要保护好身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身作则地告诫我们,不要被生活琐屑和忙碌的工作压弯了脊梁、延缓了步伐,要“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与时俱进。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