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首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之家 > 正文
【育人故事17】陈文娟:以文静之心,育经院之才
作者:吴伟航  编辑:刘园美   发布时间:2022-09-17  发布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作者:金融12102 吴伟航

“一丝不苟解答学生疑难,细致入微指导学生工作。”是我们学院学生对陈文娟老师的认识。

作为经济学院的教学秘书,陈文娟老师每天都要处理很多教学相关各项工作,与此同时,每周都有很多学生因为学业等相关问题咨询陈老师。面对大量的工作,陈文娟老师每次都能轻车熟路,有条不紊的逐项完成工作,解决学生的疑难问题,日复一日,关怀并守护着学生成长。

面对新生,陈文娟老师在开学不久就会针对选课及学业问题面向大一新生开展选课宣讲会,在会上,陈老师会仔细介绍关于专业培养计划,指导选课相关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在对应内容宣讲完毕后,会留出很大一部分时间来回答学生的疑惑。在答疑结束之后,陈老师也会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鼓励大一新生在之后的学习过程中有相关问题可以直接联系她,对于学生之后的问题,陈老师也会及时并尽力帮学生们解决。

针对转专业的学生,陈老师也会集中起来开座谈会,指导转学生们,并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新专业的学习生活。与此同时,陈文娟老师也会在同学们大一下学期专业分流时指点迷津,帮助学生能够更好的发展成长。

陈文娟老师也十分体恤学生,安排期末考试时,她会尽量将考试避开“早八”,让学生有充分的时间来休息备考,正因如此,很多学生在期末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面对毕业生,陈文娟老师则负责他们的毕业论文的审查,面对休学的学生毕业也是关怀备至。例如,17级某学生因病修学一年复学后,因18级与17级培养计划有较大调整,陈老师陪学生做一对一选课、学分替换指导,毕业时学生顺利取得毕业证和学生证。此外,陈文娟老师带领学生在整理毕业论文中每次发现问题都会及时反馈给相关学生及导师。

陈文娟老师是严冬中的炭火,是酷暑下的遮荫伞,湍流中的踏脚石,是雾海里的航标灯。您言传身教,育人有方,以文静之心,育经院之才,甘为人梯,令人难忘!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