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首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之家 > 正文
【育人故事16】段丁强:您的关心助我二战顺利上岸
作者:李雨晨  编辑:刘园美   发布时间:2022-09-16  发布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作者:研究生 李雨晨

第一次与段丁强院长接触是在大一,那时候金融学四个班级一起上他讲授的财政学课。课时不算长,我那时对段院长的印象只停留在他风趣的上课风格和深厚的专业知识上。

大二我担任投资班的班长,与老师接触的时间多了,但由于没有安排段院长讲授的其他课程,在这之后的本科时间里,我便和大多数同学一样,几乎没有什么与院长接触的机会。

2019年12月,为了追逐读研的梦想,我报考了武汉纺织大学金融专硕,但由于数学准备的不充分,考试一结束我就知道上岸应该是悬了。在这之后,新冠疫情也在全国范围内暴发,考研的失利以及对于疫情的恐惧让我在那段时间里十分压抑,是二战还是就此就业,那时的我不知道该如何取舍。

2020年初,我们那一届的毕业生都宅在家里筹备毕业论文,毕业答辩时,负责我们班的答辩组组长便是段院长,加深了我对他的深入了解。毕业答辩阶段,各班班长要负责与答辩组组长老师沟通,在沟通答辩事项之余,段院长还关切地问了我毕业后去向的问题,我将考研失利并且准备二战的打算告诉了他,得到段院长的肯定也使我坚定了二战考研的决心!

2020年6月17日,我回到了学校领取毕业证和学位证。我们那一届毕业生由于疫情原因没有集体的毕业合照,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给段院长发消息,希望能在本科的毕业之际能与院长合影留念。令我感到惊讶的是,段院长马上回复了我,并且答应了我的请求,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学生,能在毕业之际跟院长单独合影使我感到莫大的荣幸。

2020年6月底,我正式毕业了,成为了脱产准备考研大军中的一份子。在我二战的6个月里,每天都在昏天黑地地复习。在我的印象中,段院长多次发消息关心我的复习进程如何,段院长能想起我这个已经毕业了的普通学生,让我倍感惊讶,他的关心也在我二战的道路上一直激励着我前进!

2020年12月,我再次回到母校,这一次我准备的很充分,满怀信心的走进考场。我打算等成绩出了再跟段院长汇报,没想到,2021年1月1日,段院长主动发来消息问我这次考的怎么样,那时候我的又惊又喜,但由于成绩要等到一个月后才能出来,我只是感谢了段院长的关心。

2021年2月27日早上9点,我查到了二战的成绩,417分,那一刻的喜悦无以言表,我第一时间将这个消息告诉了段院长,之前了两百多个日日夜夜都是值得的。

之后的求学之路,我如愿选择了段院长作为硕士阶段的导师,如愿回到了武汉纺织大学这个熟悉的校园读书。研一的一年里,段院长在学业上再一次成为了我的指路人。在他的指导下,对写论文没什么经验的我在研一上学期顺利发表了一篇期刊,并且完成了第二篇论文的绝大部分。完成一篇论文是一个很耗时,很考验专业知识储备的事情,在我进行写作的过程中,磕磕绊绊遇到了许多问题,但是我的每一个疑惑也都得到了段院长孜孜不倦的解答,他的耐心解答使我对很多问题有了新的分析角度,也使我意识到了在研究的道路上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路漫漫其修远兮,段院长的教导使我在求学的道路上少走了很多弯路,他是良师益友,更是我人生榜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