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首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之家 > 正文
【育人故事15】肖丹桂:丹桂飘香九月芳
作者:王仕博  编辑:刘园美   发布时间:2022-09-15  发布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作者:研究生 王仕博

丹桂飘香九月芳,桃李天下硕果旺。伴随9月飒爽的秋风,纺大再次迎来新鲜血液。作为新生中的一员,我很有幸拜在肖丹桂老师门下,成为肖老师的关门弟子。一年的时间相处,肖老师给了我非常多的帮助和启发,让我在学术的道路上披荆斩棘。还要由衷的感谢倪武帆老师的精心栽培,倪老师小组日常组会都会安排我参与学习,对我视如己出,仿佛为我在学海的扁舟,撑起了牢不可摧的帆樯。

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投名师访高友,最终也得自己参悟领会。但是学海无涯,长路漫漫。及时的点拨,会让迷途的学子重新找准科研的方向。肖老师日常很忙,不仅要上课,还承接了不少课题项目,并且主编了数本教材,即使日常忙碌,在我有疑问时,肖老师总能及时回复,解疑答惑,排忧解难。而倪老师对我的辅导更是让我感动。作为学者,倪老师苦心孤诣,孜孜不倦,钻研学术,对每个学生悉心指导,用心良苦。每次组会都能感受到智慧的光芒在碰撞中荡漾,光辉洒落空中,仿佛做着布朗运动,无规则却灿烂。

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我本来自西域边塞,初来乍到,荆楚大地,气候饮食尚未完全适应,研一下学期在疫情扰动下,独自去医院做了扁桃体摘除手术,术后的一次次出血返院让我心力交瘁。疲乏之际,肖老师总是及时出现,亲自给我买牛奶,送水果,让我虽身处异地,依然能够感受到家的温暖。

经师易遇,人师难遭。能有幸在纺大被严父慈母般的两位教授指导,实属感恩不尽,也希望两位老师保重身体,桃李天下。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