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主题党日】学院各支部召开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思祺  编辑:张玲   发布时间:2023-03-01  发布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省委重要精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月27日下午,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召开主题党日活动。经济学院教工支部,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各支部书记主持会议。

活动中,各支部党员认真学习领悟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在全省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及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并围绕主题内容,结合自身谈感想。

金融学生一党支部党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举旗定向,总结改革开放历史经验和新的实践,开创性提出一系列具有突破性、战略性、指导性的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和创新理论,成为指导新时代改革开放工作的致胜法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有方向、有目标、有原则,有立场、有观点、有方法,以全新的思想把改革开放理论和实践推进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和深度,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最为丰富、最为生动、最富创意的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鲜活典范。作为大学生,不能只谈理想而不去行动,要在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

金融学生二党支部党员表示:当今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在前进道路上仍面临着许多难关和挑战。面对这些难关与挑战,每一名党员同志都需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坚持学习党的知识,把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铭记于心,把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日常习惯,我们需要多看书、多记笔记,才能基本做到思想上有了一些印象,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青年人要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以坚定的决心和顽强的毅力把学习进行到底,为社会与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财投学生党支部党员表示:作为中国共产党员我们应该坚定信仰,并时刻以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为引领。要通过不断自我学习、思考和实践,提高自己的马克思主义素养,增强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力和领悟力。每一个党员都应该深切理解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在自身工作和生活中不断追求进步,不断为党和人民作出贡献。党员应当始终维护党的形象和利益,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定。要积极参加党员会议和组织生活,认真履行党组织的任务和岗位责任,勇于担负和承担,不推诿、不懈怠。要积极参与党的群众工作,关心群众利益,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推动党的政策落地和实施,以实际行动维护党和人民的共同利益。

国贸学生党支部党员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主动超前布局、有力应对变局、奋力开拓新局,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

研究生党支部党员表示:通过学习深刻感受到,要将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有效利用世界一流教育资源和创新要素,使我国成为具有强大影响力的世界重要教育中心。要积极参与全球教育之日,大力推进留学中国品牌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发出中国声音,增强我国教育的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我们作为学生,要积极吸收外来优秀文化元素,也要做教育推广大使,坚守文化理念,推广自身教育,利用所学知识,为中国品牌贡献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更加坚定了师生党员们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使命和担当。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青年党员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