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主题党日】关于组织开展2-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作者:党委组织部  编辑:王思媛   发布时间:2022-02-23  发布来源:党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根据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要求,结合学校有关工作安排,现就各基层党组织2022年2-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相关安排提示如下:

一、活动主题

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促进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

二、活动内容

1.认真学习1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1月6日全天召开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听取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组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满怀自豪感,振奋精气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月11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1月11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五个问题,强调要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于全党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基层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1月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4.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21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加深对新时代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继续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对新时代党的建设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阐释,努力推出更多有分量、有价值的研究成果,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5.认真学习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1月27日下午,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省委书记、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应勇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党建工作始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6.开展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专题教育。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围绕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进一步学习关于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方面的有关规定,巩固党员不信教、不传教的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并形成常态化教育机制,每年第一季度开展一次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专题教育及排查工作,并将专题教育及排查情况签字盖章后于3月21日(周一)下午16:00前报送至组织部507办公室。同时要将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纳入学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党员培训的重点内容。

7.认真学习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1月16日至17日,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转变观念、守正创新、攻坚克难、守住底线,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教师党支部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工作要点,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做到党建业务双融合双促进。

三、相关要求

1.突出主题。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聚焦“早谋划早部署、开好局起好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2.严格程序。各支部按照通知要求,遵照既定议程环节,保证规定动作,严肃活动纪律,认真组织开展好党费收缴、政治教育、理论学习和交流讨论等内容,做好活动记录。

3.强化指导。党员领导干部要亲自指导所在支部按要求开展活动,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支部活动。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认真策划,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活动全覆盖、有成效。

4.强化总结。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需及时总结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好做法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时报党委组织部zzb@wtu.edu.cn。

四、学习参考资料:

1.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http://cpc.people.com.cn/n1/2022/0106/c64094-32325686.html

2.习近平总书记1月11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

http://cpc.people.com.cn/n1/2022/0112/c64094-32329305.html

3.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http://cpc.people.com.cn/n1/2022/0119/c64094-32334493.html

4.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http://cpc.people.com.cn/n1/2022/0121/c64094-32336298.html

5.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http://cpc.people.com.cn/n1/2022/0122/c64094-32337194.html

6.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https://www.hubei.gov.cn/zwgk/hbyw/hbywqb/202201/t20220127_3984119.shtml

7.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12月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http://cpc.people.com.cn/n1/2021/1205/c64094-32299751.html

8.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

http://www.moe.gov.cn/jyb_sjzl/moe_164/202202/t20220208_597666.html

9.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

http://www.moe.gov.cn/jyb_xwfb/gzdt_gzdt/moe_1485/202201/t20220117_594937.html

党委组织部

2022年2月20日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