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主题党日】关于组织开展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作者:党委组织部  编辑:王思媛   发布时间:2022-04-13  发布来源:党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根据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要求,结合学校有关工作安排,现就各基层党组织2022年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相关安排提示如下:

一、活动主题

牢记初心使命,主动对标对表,全面履职尽责,开创发展新局,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

二、活动内容

1.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文件精神。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这次学习教育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取得重要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全党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大大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推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

2.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4月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进伟大的事业。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广大参与者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共同创造了北京冬奥精神。北京冬奥精神就是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我们要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3.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视的效果还坏,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关键要在整改上发力。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央巡视工作规划对强化巡视整改都作出明确规定,提出具体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4.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两会期间,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习近平总书记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首次用“五个必由之路”系统阐明新时代更加坚定的重要认识,进一步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实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又一次丰富和发展。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增强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的政治担当,增强把握“有利条件”、走好“必由之路”的历史自信,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5.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3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讲话精神,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6.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月31日听取“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应急处置情况汇报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月31日召开会议,听取“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应急处置情况汇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重要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持续强化安全生产意识。

三、相关要求

1.突出主题。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聚焦“主动对标对表,全面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开创发展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2.严格程序。各支部按照通知要求,遵照既定议程环节,保证规定动作,严肃活动纪律,认真组织开展好党费收缴、政治教育、理论学习和交流讨论等内容,做好活动记录。

3.强化指导。党员领导干部要亲自指导所在支部按要求开展活动,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支部活动。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认真策划,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活动全覆盖、有成效。

4.强化总结。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需及时总结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好做法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时报党委组织部zzb@wtu.edu.cn。

四、学习参考资料:

1.《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

http://cpc.people.com.cn/n1/2022/0322/c64387-32380529.html

2.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http://cpc.people.com.cn/n1/2022/0408/c64094-32394926.html

3.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重要论述摘录

http://fanfu.people.com.cn/n1/2017/0725/c64371-29427997.html

4.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

http://cpc.people.com.cn/n1/2022/0324/c64094-32382722.html

5.中央巡视组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就《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答记者问

http://www.hubei.gov.cn/hbfb/lzxx/201711/t20171123_1630733.shtml

6.2022全国两会

https://www.12371.cn/special/2022qglh/

7.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https://www.12371.cn/2022/03/02/ARTI1646189098433791.shtml

8.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听取“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应急处置情况汇报,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

http://cpc.people.com.cn/n1/2022/0401/c64094-32389482.html


党委组织部

2022年4月11日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