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驿站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驿站 > 正文
【经心护航】学院开展朋辈心理辅导员工作技能培训会
作者:杨天赐、曾天乐  编辑:马晓雪   发布时间:2024-04-07  发布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院朋辈心理团队建设,提升心理委员以及寝室长在心理管理工作中的能力。4月6日下午,学院于崇德楼T301开展朋辈心理辅导员的专项培训,特邀武汉纺织大学心理健康中心赵宝富老师主讲,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寝室长参加讲座。

赵宝富从“朋辈心理辅导员的含义”“朋辈心理辅导员的工作职能”“朋辈心理辅导的工作技能”这三个问题引入,通过解释专业心理名词、分析心理工作案例,向参会人员科普了朋辈心理辅导员的的含义、心理工作的技巧与方法等具体内容。赵宝富指出,朋辈心理辅导员是以同龄人的身份向学生提供心理咨询和支持的人员,在学校的心理工作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同龄人心理咨询能为学生提供心理支持,并提供一个倾诉和分享的平台,帮助学生们排解心理压力、提高心理承受能力,减少学生心理问题、促进人际关系。他强调,朋辈心理辅导的最大优点是可以弥补专业心理服务的不足,全面帮助学生走出心理困境。同时,赵宝富表示,在心理工作和服务中,各心理委员、寝室长应该遵循保密、转介、沟通、有限四项工作原则,需要提升心理工作服务水平,力争为同龄人传播积极力量。

本次培训会,有利于提升学生心理骨干的专业能力,对提高心理骨干的朋辈辅导能力和危机干预意识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学院构建更加健康和谐的心理育人环境,为营造健康的心理氛围奠定基础。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