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经”彩青春】学院第一期“‘经’彩朋辈说”报告会成功举办
作者:韩昱冰  编辑:凌杰   发布时间:2022-12-10  发布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为发挥学生朋辈群体的先锋引领作用,营造良好院风、学风,12月8日下午,学院第一期“‘经’彩朋辈说”报告会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平台进行。本次报告会特邀学院CFA11901班学生、喵了个喵武汉科技有限公司法人陈培伦主讲,学院各年级200余名本科生参加报告会。

会上,陈培伦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如何平衡学习、创新创业、工作之间的关系。他告诉同学们,大学四年里,最重要的是通过持之以恒的努力学习提高绩点。同时,还要运用好课余时间,进行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学生工作,培养自己的管理和社交能力,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陈培伦说,在经济学院学生会工作的三年毫无疑问是他大学期间最宝贵的一段经历,在这里得到了长足的锻炼和成长,交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学到了很多课本外的知识。

陈培伦在2019年成立了喵了个喵武汉科技有限公司,在此之前,他一直积极投身学校各项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曾多次获“互联网+”、挑战杯、服务外包等创新创业比赛省级以上奖项。在实践中锻炼能力,将创业想法不断打磨。陈培伦认为,这是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机会的好时代。“国家颁布的大学生自主创业优惠政策,为大学生创业资金筹集难、创业风险大、手续办理难等相关问题的解决提供了支持,现在创业比过去容易。”同时他指出,这并不意味着创业就毫无风险,甘于坚守、敢于创新、勇于实践、奋勇拼搏永远是创业者应该具备的优秀素养。他鼓励同学们利用好自己的爱好进行创业,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进行理财、创收。

大学四年期间,陈培伦有着清晰的学业规划和目标并一直为之奋斗。他的学年总成绩位于专业前1%,多次获奖学金,今年已斩获了3所世界排名前50名校的offer。陈培伦分享了跨专业申请国外大学硕士的心路历程,并鼓励大家要始终紧盯着自己的目标不断朝前奋斗,注意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最终就一定会成功收到“心动的offer”。

朋辈引领,亦师亦友。陈培伦结合自己独特的大学经历,给参会的同学们分享经验,解答学生在入校以来关于学习和生活中的众多疑惑。相信通过此次朋辈经验分享活动,同学们一定会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有更清晰的认识与规划,也希望大家都能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探索新知,追寻理想!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