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活力青春】学院举办金融知识下乡“零零欺”反诈志愿服务队授牌仪式
作者:志愿者协会  编辑:马晓雪   发布时间:2022-11-22  发布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为响应加强国民金融知识教育的号召,11月19日,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于崇德楼T301举行寒假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暨“零零欺”反诈志愿服务队授牌仪式。本次会议由志愿者协会会长王雨佳主持,学院团委书记凌杰及志愿服务队成员全体参加。

会上,王雨佳介绍了此次社会实践的活动宗旨及活动主题,明确了本次活动的目标是响应国家打击治理电信网络犯罪工作的具体要求、提高重点人群的反诈意识及应对能力。志愿者们预计形成若干支队伍,将于寒假在家乡开展金融知识下乡、防诈骗宣传活动。对于队伍的名称,王雨佳解释道,“零零欺”谐音“007”,寓意着志愿队是正义的化身,潜伏的天使。“零零”有清除的意思,同时还代表了00后,“欺”即为欺骗。“零零欺”作为一支00后的志愿服务队,立志于反诈防诈,欲以正义之道,造“天下无骗”之势。

本次动员大会的顺利开展,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反诈意识,同时也加深了志愿者对志愿精神的理解,为以后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埋下了伏笔。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