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活力青春】学院辩论队顺利举办新生表演赛
作者:郑佳佳  编辑:马晓雪   发布时间:2022-11-17  发布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11月13日晚,学院“弗功思淳”辩论队于崇德楼T301举行新生表演赛,本次辩论赛参赛人员为正方一辩陈悠然、二辩黄依瑾、三辩郑宇帆、四辩金成安,反方一辩舒婷、二辩董一娉、三辩陈熙政、四辩陈冠禹。

以故事的结局是否重要为主题,双方就自己的立场展开论述。正方立足于人们的价值观与价值取向,通过《红楼梦》等经典艺术作品阐述了结局的重要性,论述层层递进,条理清晰,结构严谨;反方则聚焦“故事发展过程对结局的影响程度”,对正方进行驳斥,详细地说明了这其中的关联性,并对过程与结局的重要性做出进一步比较,引经据典,证明故事的结局并非绝对重要。辩论过程中双方辩手紧扣本次比赛论题,语言风趣诙谐、一针见血,使在场观众备受感染,引发同学们深入思考。最终正方凭借自己的精彩表现成为本次辩论赛的胜方。

本次辩论赛提供了一个自由发声、展示个性的舞台,以赛促学,有效锻炼了学生的逻辑能力、表达能力、团队协作能力,鼓励学子在辩驳中夯实思辨功底,在博弈中提升专业水平,有利于促进校园文化建设的多元化发展。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