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心为你】学院各年级召开“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班会
作者:汪司祺  编辑:马晓雪   发布时间:2023-12-04  发布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及学院相关工作安排,12月3日晚,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以主题班会和年级大会的形式深入各班级组织召开晚点名,了解学生状态,开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教育班会,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参加。

会上,全体班主任一一点名,确认学生的报到情况,落实未报到学生的名单及事由,并按照学院整体部署及时向学院上报学生报到数据及未报到名单。2023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全体班主任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论述,向大家科普了宪法常识,详细解释了宪法与高校师生的关系,并介绍了“宪法宣传周”等宪法宣传活动,引导同学们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

临近考试周,多数同学已经开始紧张有序的复习,全体班主任提醒同学们要合理安排时间,有的放矢,并提醒同学们严格遵守考风考纪,武汉纺织大学对考试不诚信零容忍,绝对禁止任何舞弊行为,引导同学们严守校纪校规。

此外,各班主任还提醒大家,手机卡、银行卡“两卡”逐渐成为犯罪分子实施诈骗、转移赃款的重要工具,要提高防范意识,不出借自己的银行卡、手机卡等,不点击陌生链接,不扫描陌生二维码,不轻易添加陌生人为好友,保护好个人信息,避免成为“两卡”犯罪的帮凶。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