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研”途“经”彩】学院开展“‘经’心相伴,‘研’途温暖”考研学生慰问活动
作者:凌杰  编辑:凌杰   发布时间:2022-12-20  发布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在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即将到来之际,为帮助考研学生树信心、提动力,有效缓解备考心理压力,学院组织开展了“‘经’心相伴,‘研’途温暖”考研学生慰问活动,为每位留校考研学生分发了“考研暖心助力加油包”,学院院长段丁强、党委书记刘园美、党委副书记李静宇和毕业生辅导员们分别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慰问活动,为考研学生送去温暖与祝福。

12月20日,学院组织为留校考研学生分发了精心准备的“考研暖心助力加油包”,“暖心助力加油包”中含有:“暖手更暖心”——暖水袋、心想事“橙”——橙子、文星高“罩”——防护口罩、“研”途“经”彩——手写明信片、百事可乐等,处处都体现着“实用”与“用心”,饱含着学院对考研学生的深情祝福。学院为此次慰问活动做了充分准备工作,提前联系进行了物资采购,并号召学院领导、辅导员、学弟学妹们为考研学生亲笔书写了祝福明信片。在尽量减少接触、符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有序组织了“暖心礼包”的发放工作。

在慰问活动开展前,学院于12月15日晚组织开展了2023届留校考研学生线上集中会,学院院长段丁强、党委书记刘园美、党委副书记李静宇等分别参加线上会议或“一对一”联系所结对包保班级、宿舍考研学生,与考研学生们进行谈心谈话,从个人防护、心理解压等方面进行亲切交流,为大家加油打气。他们对考研学生一年来的努力与付出作出高度肯定,嘱咐大家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规律作息、健康饮食、调适心情,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信念、积极备考应考,决胜最后时刻。

据悉,学院高度重视考研升学工作,坚持把“家”文化与“学”文化建设作为“抓考研、促学风”工作的两大方面,坚持以文化育人育心,注重用文化激励学生、浸润学生。近期,为给考研学生提供健康良好环境,学院先后多方联系,紧急采购了温度计、消毒酒精等物资在学生社区设立了自助驿站。今年以来,学院已于暑期和本学期中多次面向考研学生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组织举办了“经师·育人”院长答疑课、“学长学姐有话说”朋辈领航报告会、“与未来交手”考研经验分享会等活动,并联系对接海文考研、高顿财经等专业机构为学生考研升学提供咨询辅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多次深入学生宿舍、结对班级与考研学生谈心交流,毕业生辅导员全程跟进、时时关注做好考研学生服务保障工作,班主任、专任教师等也积极参与、主动对接为考研学生提供专业指导,协力构建考研学生系统化支持环境。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