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开展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
作者:刘亦萱  编辑:凌杰   发布时间:2022-11-27  发布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10月至11月,经济学院开展了“激扬宿舍风采,逐梦经院未来”为主题的宿舍文化节活动,今年的活动再续发扬”家文化“的宿舍文化内涵,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均取得热烈反响。

11月10日到11月11日,经济学院寝室文化节“狗狗门卫制作大比拼”摆点活动如期举行。大学生们在校园里遛纸狗狗在社交平台爆火,纺大经院学子也纷纷制作了自己的“狗狗”,宿管会将经院学子们制作的“狗狗”收集起来,分别在一食堂和二食堂门口进行摆点展览,路过的学生们都可以参与投票活动。活动中我们充分见识到经院学子的动手能力和丰富的想象力,许多“狗狗”受众人的青睐以超高人气脱颖而出。

此次狗狗制作活动给很多心理压力颇重的同学带来了欢乐,学校各学院,各年级都有很多同学非常开心地参与了此次活动。有参与的同学表示希望学校能组织更多类似本次活动一样新颖、紧跟互联网“潮流”、有趣又好玩的活动。经济学院宿管会部长谭庆美表示,“策划活动之际,我们有担心大家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活动本身的趣味性,到后面我发现就两天的摆点来看,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为封校生活增添了不少新鲜趣味,制作狗狗的过程中也或多或少增进了各宿舍成员之间的情谊,总之,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开心。”

“笔墨传情歌伟业,丹霞达意颂党恩”,迎新楹联活动已经成了历届以来薪火相传的传统,不仅能让经院学子在纺大感受到像家一般的归属感,还能在寝室文化中融入党的文化,让同学们时刻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进而更好的传承中华文化。正值二十大之际,宿管会于文浩激动地说到,“办的好不如办的巧,楹联活动虽迟但到,虽迟但巧。”趁二十大之风,颂二十大精神,经济学院宿管会特将疫情原因延误的楹联活动继续开展,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校书画协会完成一幅幅对联的制作。

10月30日,宿管会成员们通力合作,不辞辛苦,以创新精神和细腻负责的态度,为学生们送上一张张对联,送出温暖与祝福。既有“青云一程扶摇上,无念半途遮眼叶”的壮志豪情,又有“南阳佳气凭栏起,晏安盛世怡且欣”的美好祝愿;既表达了“悠永织律业,丹心司其职”的一心向党;又展现了“彼方尚有星光在,不求秋云羡未来”的勤勉上进。有学生提到,自己一大早就得到了通知,特意在宿舍等待对联的到来。拿到刚劲有力的书法,大家都赞不绝口,并表示希望此类活动能继续传承下去。

本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增强了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关注,在笔墨书香,平仄韵律之中,展现了22级学生对大学生活的期望,对学校、祖国的美好祝愿。

“一室一家园”四人一舍小而温馨的空间,每个同学都想展示自己的宿舍,本次寝室文化节,宿管会特意搭建了这个平台,让各宿舍成员自主个性化定制属于每个宿舍不同的寝室公约。以同心同德之风,打造明亮清雅之室,这次活动的展开不仅有利于建立一个和谐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也借此机会让刚踏入大学门槛的经济学院新生更熟悉彼此,增进彼此的感情。

不少参与活动的同学表示,“活动赋予了我们宿舍独特的风采,制定寝室规范、寝室公约大家一起遵守、维护,也让宿舍生活更加活力,告别‘电竞寝’,寝室氛围更加健康生机,在这个过程中也增进了室友的感情。”“很有意义的一次活动。”……

11月18日到11月20日,为期三天的投票,大家都见识到了不同的公约内容,领略了各宿舍鲜明的特色,公约饱含个性的同时又不失内容的规范性,展现了大学新生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面貌。“活动进行到这里,相信每个宿舍有了自己的一套规范、室友关系和睦,我们最初策划活动目的就达到了。”于文浩自豪地说到。

“一见钟寝,绝室无双”,在寝室公约评选活动圆满结束的基础上,11月21日到11月23日,最美寝室的评比也让大家绞尽了脑汁,同学们纷纷发力,争取把寝室最美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通过一起打扫寝室一起布置寝室,大家收获的不仅是感情的增温,更是对宿舍文化的认同。看到自己亲自动手布置出来的寝室,都迫不及待迎接大学更美好吸引人的生活。

至此,2022经济学院寝室文化节活动完美落幕,在此次活动中,不少同学积极参与,学生的自理能力,寝室凝聚力,寝室文化氛围得到相应改善和提高,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生活,提高了同学们的寝室生活质量,更好的展现我们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让学院的新生体会到了寝室的重要性。不可忽视的是,此次活动还培养了同学之间的协作本事,增强了寝室凝聚力,营造了良好的寝室文化。最后,活动的开展离不开幕后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和参与者的努力,也希望大家能保持热情,为自己独特的寝室风格和舒适的“家”环境积极建言献策。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