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院师生参加第三届“希贤—珞喻”财政学同城论坛
作者:邹娟  编辑:凌杰   发布时间:2022-05-03  发布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4月29日,由我校联合发起的第三届“希贤—珞喻”财政学同城论坛在湖北经济学院顺利召开。经济学院院长段丁强教授带领五名教师代表全程参加了会议,财政学方向的硕士研究生则在经济学院网络分会场参会。

湖北经济学院校长方洁首先作开幕致辞,对武汉财政学界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了感谢。随后,武汉大学吴俊培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杨灿明教授、湖北省财政学会副会长许建国教授分别作主旨演讲。吴俊培教授以“努力开创交换分工学派”为主题,对交换分工学派进行了全面的剖析和深入的探讨。杨灿明教授以“关于共同富裕的几点认识”为主题,从八个方面对共同富裕进行了系统性阐释。许建国教授以“20世纪中期的两大国际税改实践及其经验教训”为主题,从理论和实践双视角对税制改革的经验教训进行了总结与反思。

论文宣讲环节分别由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财政系主任龚锋教授、《财政研究》编辑部主任陈龙、湖北经济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张青教授主持。武汉纺织大学段丁强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田彬彬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赵奎博士、武汉大学卢盛峰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蔡俊老师、湖北经济学院陶东杰副教授等九位中青年学者分别就“数字经济非均衡发展对区域税收水平的影响效应”、“交易成本、稽查风险与税收优惠落地”、“教育内卷化时代的人口转型悖论”、“面向乡村振兴的公共服务均等化研究”、“Detrimental effect of residential job training program:evidence from Job Corps”、“国家审计独立性能提升财政补贴效率吗”等主题作了精彩的论文分享。

50名武汉同城的财政学界专家学者参加论坛交流,共同研讨财政学领域重要的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第三届“希贤—珞喻”财政学同城论坛圆满闭幕。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论坛气氛热烈、内容充实、观点新颖、研讨充分,共同期待下一届“希贤—珞喻”财政学同城论坛的召开,引领武汉高校财政学科快速发展。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