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经世讲堂3】学院成功举办第165期阳光论坛
作者:文斌  编辑:凌杰   发布时间:2022-06-29  发布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6月23日下午,经济学院第165期“阳光论坛”暨第3期【经世交谈】在阳光校区崇德楼T301演播厅举行,本次论坛邀请经济学院副教授石小霞博士作专题报告,论坛由向秀莉教师主持,经济学院专业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石小霞以“论文写作中的数据搜集与交流分析”为题开展专题论坛,从常用数据库入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论文写作中数据的获取渠道和数据处理方法,并就自己获取数据的经历详细阐述。随后,以工业企业数据库为例,探讨该数据库存在的问题及应对方法,结合自己科研工作的实际情况和撰写论文的经验,从科学问题的凝练、数据的分析、论文写作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了科研论文写作,即凝练问题-数据分析-写作论文。与会师生认真聆听、反应热烈,并与石小霞进行了互动交流与疑点答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文献的检索和数据库的使用对于科学研究的开展和科技论文的写作具有重要意义,掌握科学的文献检索方法,能够提高获取信息的质量和效率,有效提升热点论文和高被引论文的写作能力,本次讲座的开展对有效利用文献检索引擎,提高文献检索的效率提供了巨大的帮助。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