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经世讲堂2】学院成功举办第100期阳光论坛
作者:王思媛  编辑:凌杰   发布时间:2022-06-29  发布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6月12日下午,由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主办的第100阳光论坛暨第2期【经世讲堂】在崇德楼315会议室举行,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系副主任李卫兵教授特邀作《高水平学术论文写作》专题交流会。经济学院领导班子,骨干教师,青年博士和研究生等参加论坛活动,经济学院副院长王滨教授担任主持。

交流会上,李卫兵教授围绕选题、文献阅读及研究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强调了论文选题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多阅读顶级期刊,尤其是外文期刊,多使用前沿的方法做研究。李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重点突出,为大家后续进行学术研究提供了新方法、新思路,让人如沐春风、受益匪浅。

同时,对于师生关于科研方面的困惑,李教授耐心解答并逐一指点迷津,让人茅塞顿开。本次交流会对于提升学院教师科研水平,强化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专家介绍:李卫兵,李卫兵,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系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环境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区域经济学。目前兼任湖北省经济学会理事、湖北省工业经济学会理事,同时担任《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世界经济》等权威期刊匿名审稿人。迄今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课题5项,出版专著2部,并在Environmental and Resource Economics (SSCI)、Energy Conversion and Management (SCI),以及《管理世界》《世界经济》《中国农村经济》《统计研究》《国际贸易问题》《财经研究》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多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