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践行二十大 经院在行动】喜讯|我院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纺织贸易与商业策划创新能力大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白赟腾  编辑:张玲   发布时间:2023-01-03  发布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经过激烈角逐,历时两个多月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纺织贸易与商业策划创新能力大赛于11月23日落下帷幕。历经预赛练习、校内预赛、决赛练习、全国总决赛的层层选拔后,代表我校参赛的7名学生在经济学院吴英老师、张平老师、史乐来老师、周旋老师的指导下最终荣获团体二等奖一项,综合理论和实务操作个人一等奖两项、个人二等奖四项,商业策划创新能力展示个人二等奖一项,再创佳绩。

(获奖名单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纺织贸易与商业策划创新能力大赛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主办,中国纺织服装电商人才培养基地与上海远恒专修学院等承办。根据纺织行业国际贸易、外贸跟单、跨境电商的工作特性和商业特点,本次大赛分为综合理论、实务操作和商业策划三个部分。在综合理论和实务操作中,参赛选手需要熟练掌握国际贸易实务、外贸跟单、纺织商品学、报关实务、跨境电商等多方面的理论知识,同时具备在模拟跟单和电商平台上准确和迅速进行操作的能力。

我校参赛人员在经过长时间的赛前准备和大量集训之后,较好地掌握了理论分析和实际操作能力,体现了我校国贸学子优异的理论和实践能力。在商业策划中,本届大赛在常规赛项的基础上增加商业实战环节,注重将商业运营理论与商业实践相结合,通过让参赛选手拍摄商赛营销视频、真实店铺运营等环节,让选手们从商业策划、价格定位、营销策略、营销流程等方面体验到商业实践的挑战与魅力。

(校内预赛环节)

自赛事启动以来,全国共有105所院校,超3000名选手参加预选赛。经过预赛激烈角逐,本届大赛共有来自23所本科院校36支代表队的108名选手和15所高职院校16支代表队的48名选手入围决赛。最终本科组产生了个人一等奖11名、二等奖22名、三等奖32名,商业策划创新能力展示个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团体一等奖2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7个,最佳商业创新奖1名。我校学子和东华大学、苏州大学、上海大学等全国行业知名高校的学生一起同场竞技,在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和自身的不懈努力下最终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线上决赛环节)

成绩的取得与经济学院的大力支持和指导教师的指导帮助密不可分。近年来,经济学院不断探索构建能力导向、产教融合、实践驱动的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与贝尔卡公司联合共建校内外贸电商实践基地,通过校内外完善的实习实践实训体系不断提升学生专业素养与实践能力,较好地实现了教学与社会对人才需求的无缝对接,纺织服装外贸人才受到社会的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同时,金融学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财政学和国际经济与贸易获批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激发学生对专业技能的兴趣,培养和锻炼实践动手能力,鼓励广大师生踊跃参加科研实践及学科竞赛,实现理论和实践的统一,以更好的适应未来发展。

经济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名单)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