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金秋迎新】创新表格明道路,学院与你共成长
作者:郭碧青  编辑:马晓雪   发布时间:2022-09-12  发布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9月9日,在这个收获的季节,我院迎来了22级新生。这些满怀憧憬的学子,将在我院系统地学习专业知识,度过美好的四年时光。围绕学生最关心的“大学生如何学习、生活”的问题,基于学院经世致用、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我院创造性地提出了“大学生涯资产平衡表”。

“资产平衡表是指一个单位在一定时期的全部资金占用和资金来源的报表,大学生涯资产平衡表则是指我们个人在大学四年的全部正资产和负资产的报表。”22级辅导员马老师解释道。

经济学中的资产平衡表反映资产的增减,而大学生涯资产平衡表,则表示了大学生活的得与失,个人努力无疑是增加正资产的最优选择。无论是考取证书,参加竞赛、参与活动、规律作息都可以给我们收获。相反,挂科、违纪等都会成为大学生活的负资产。通过表格,学生们可以量化自己的行为,在直观的感受中明确大学努力的方向,从而增加自己未来的“资产”。

大学生涯资产平衡表,为懵懂的新生指引了一条规划大学生活的道路,“学生们也可以制作一份属于自己的平衡表,相信通过他们的努力,都可以在大学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学院党委书记刘园美评价道。

据了解,我院的其他迎新活动也很有特色:新生们或结合经济知识,或化用姓名编写宿舍对联,寄托对自己、母校、祖国的美好愿景。活动也在经济学知识的巧妙利用中为新生打开了求学的兴趣之门。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