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故事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故事 > 正文
【校友故事2】李培进:钱塘追梦人
作者:李培进  编辑:刘园美   发布时间:2022-07-22  发布来源: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李培进,04级市场营销专业,浙江众欣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俏天年”和“众养康”品牌创始人。目前公司业务涵盖健康管理,医疗器械,康复康养,消毒器材,健身器材等领域。

青春的岁月,是记忆中永恒的风景,永不褪色。大学的时光,是生命中永远的珍藏。掐指一算,已毕业十又四年,昔日大学校园的生活历历在目。

学习上,印象最深是卢炜老师的营销课,她的课没有人敢迟到,记得有一次我在校外做兼职家教,因为回校等公交耽误时间,担心上课迟到,我一路急跑赶回教室,紧张又匆忙导致我头晕眼花,大汗淋漓,还当场吐了一地,半天才回过神来……正是在这种严谨的教学风格影响下,我认真学习了《营销管理》,对后来创业很有帮助。博学多才的李世宗老师,在教我们《电子商务》时教导我们好好学习,说互联网是未来的大趋势,当时我们都没理解认真,多年之后,才知道恩师忠言逆耳,方知晚已。

在校时期我最喜欢去图书馆,沉浸在书香气息中流连忘返,一本书,一杯茶,一段时光,很是享受。

因为家在农村,那时经济条件不好,父母抚养家里三个孩子读书已经非常不容易,所以懂事的时候,我就萌发了想改变自己命运和家庭现状的想法,2004年考上大学来到省城武汉,耳濡目染,尤其听到校友学长的创业故事,很是激动,希望自己有一天,也可以成就一番事业。记得最早是在2005年大二的时候,我和同学一起在校外街租了个门面,取名“金色年华”,经营日用百货。课后业余时间营业,生意整体还可以的。因为所售商品性价比高,质量好,生意很不错,这就影响了邻居商家的生意,超市老板找我们麻烦,后来在学工办的团委老师出面协调下才得以解决。在校时期一年多的创业经历,对我后来的创业之路有很多帮助和启发。

大学毕业后我应聘到农夫山泉武汉公司,从事渠道推广和品牌运营,收获很大,收入也不错,不过,心有不甘,总想到大城市闯荡,所以2009年我决定到上海发展。经过一年多的打拼和筹备,2010年世博会,我们在上海开启了新的创业之路,为了筹备启动资金,我想尽一切办法,幸运的是,终于凑齐了启动资金,那一刻我深深感受到信任的可贵和资金重要性。接下来和团队没日没夜地打拼,生意终于有起色,当我把借款一一还给亲朋朋友的那一刹那,感慨万千,创业不易。在魔都上海,人生地不熟,初出茅庐,有太多的无奈和辛酸,记得当时在KTV唱“上海滩”时,我们团队的伙伴们都触景生情,相拥而泣。经过团队的共同努力,公司发展迅速。

因公司业务发展需要,2016年,团队来到浙江,开启了第三次新的创业之旅,一切都是崭新的,一切都是未知的。经过不懈的努力,公司业务发展蒸蒸日上,创办的“俏天年”品牌,深受市场用户好评,市场迅速辐射到华东区域。

正当公司业务迅速发展时,2020年初突发新冠疫情,线下品牌连锁店被迫歇业放假,合作商惊慌失措,因为何时疫情控制住,不得而知,除了极少数线上业务开展外,线下业务基本停摆,好不容易熬过了三个多月,遗憾的是,在迷茫和煎熬中,超过一半的员工和高管离职了,公司影响巨大,现金流极度困难,损失巨大,那些日子,我寝食难安,最不想看到疫情的新闻,最希望看到的也是疫情新闻,已经记不清楚多少次失眠了,白头发也增加了好多。在举国上下抗击疫情的努力下,终于迎来转机,依然记得,4月8日武汉解封,全国各地陆续情况好转,总算见到希望的曙光,疫情对于公司业务影响巨大,总算熬过来了,守得云开见月明。在公司所有伙伴的努力下,在下半年终于迎来转机。记得在年终庆典上,我们又一次喜极而泣,回首不凡的这一年,太煎熬,太多的酸甜苦辣,创业维艰,只有坚持初心和奋斗前行才有出路。

在“健康中国”的政策号召下,2022年,公司全面启动健康管理“益身心”项目,让民众提高健康素养,更早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和干预。初心不忘,砥砺前行。公司始终本着“让生命更健康,让生活更美好”的企业使命,目前已成为大健康产业中健康管理,康复康养,医疗器械,中医养生等领域优秀的运营服务商。总部设在杭州,目前已在全国多个地区和城市设立分公司和品牌运营中心,本着“树企业百年品牌,谋国人健康福祉”的企业愿景,做好产品和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厚德载物”的立业精神,不断研发和创新,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一路走来,虽然创业维艰,只因心中有梦,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希望在未来,企业为社会承担更多的责任,造福民众,努力成为受人尊重的名优企业。永远年轻,乘风破浪,再出发!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