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A方向班

首页 > CFA方向班 > 正文
CFA证书介绍
作者:经济学院  编辑:   发布时间:2014-12-22  发布来源:    浏览次数:

CFA证书介绍

CFA全称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特许金融分析师),是全球投资业里最为严格与含金量最高的资格认证,为全球投资业在道德操守、专业标准及知识体系等方面设立了规范与标准。自1962年设立CFA课程以来,对投资知识、准则及道德设立了全球性的标准,被广泛认知与认可。《金融时报》杂志于2006年将CFA专业资格比喻成投资专才的“黄金标准”。

CFA在投资金融界被誉为“金领阶层”,在西方一直被视做进军华尔街的“入场券”。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国家的许多投资管理机构甚至已经把CFA资格作为对其雇员入职的基本要求。作为全球公认、用作衡量投资专业人士专业能力与道德操守的权威考评标准,CFA考试对帮助全球金融业加快高素质专业人士的培养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那些取得CFA特许资格的投资界精英,都经过了至少三年时间的严格学习,期间还通过了三个级别、每次为时六小时的考试,这些考试用国际商业通用的语言———英语进行,内容涉及证券分析、企业财务、定量分析、经济学、投资组合分析以及道德与职业操守等多方面。

通常,在获得CFA之后的价值会体现在雇主给予的收入水平上。因此,长久以来CFA一直被视为金融投资界的MBA、“全球金融第一考”,CFA在全球金融市场更为抢手。

中国大陆地区CFA持证人分布:

中国大陆拥有最多CFA特许资格认证持有人的雇主包括普华永道、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汇丰银行、中国中信、法国巴黎银行、瑞银、德勤、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中国平安保险、招商局集团、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