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A方向班

首页 > CFA方向班 > 正文
武汉纺织大学金融学CFA方向班课程简章
作者:经济学院  编辑:   发布时间:2014-12-22  发布来源:    浏览次数:

武汉纺织大学金融学CFA方向班

课程简章

1. CFA方向班简介

为提高我校金融相关专业学生培养水平,提升毕业生进军国内国际高端金融机构职业能力,我校经济学院拟正式开设金融学(特许金融分析师CFA)方向班。

Ø 专业培养目标

CFA方向班,旨在培养外语优秀、掌握国际最前沿的金融理论知识和投资分析技能、具备国际视野的专业高级金融人才。

Ø 培养方式

方向班将特许金融分析师CFA全球资格考试的核心内容植入到金融专业本科教学计划中,使用国际公认的教学材料,采用国际化的教学模式和方法对学生进行培养。

在授课中,该班所有CFA专业课程由国内领先的CFA培训中心高顿财经派遣国内外专业师资授课。所有授课讲师均持有CFA资质,授课经验丰富,其中更有许多直接来自于花旗、汇丰、摩根斯坦利、中信证券等金融机构。

2. CFA方向班特色

Ø 独立开班,举校支持保障

CFA方向班代表我校“国际化教学+高端职业教学”重点发展方向,单独成班,择优录取。学校单独配置教学、教学管理、生活管理团队,并集中优势教学资源,对学生重点严格培养。

Ø 配置优势教学团队,提供高水平教学

学校为CFA方向班配置优势师资团队,邀请国内外高水平CFA专业讲师、知名学者教授团队来校执教。讲师团队兼具金融理论深度和金融实践广度,重视授课效果及通过水平,平均拥有5年以上的授课经验。

Ø 国际化教学,提升学员能力

方向班专业课程将以特许金融分析师CFA考试内容为核心,使用CFA考试全球指定原版教材,扩展学员全球化视野。教学过程采用中英文双语或全英文教学,并专门增设金融英语课程,培养同学对外专业交流和合作能力。

Ø 投行精英计划,搭建毕业职业发展通道

方向班学员可免费参加高顿暑期投行训练营,投行训练营邀请顶级金融机构包括德意志银行、花旗银行、中信证券等金融名企的人力资源总监、基金经理、金融分析师亲临现场与CFA学员互动交流,并为学员提供企业参观学习机会。优秀学员将有机会奔赴美国参加“华尔街训练营”,领略哈佛、耶鲁、哥伦比亚等名师的风采,前瞻性的金融理论和实务精髓,同时参访世界金融中心-纽约华尔街的众多知名金融机构,深入体验美国的金融文化。

Ø 推荐实习,提升就业水准

借助高顿财经在全国财经培训领域的强大影响力,建立职业发展中心,提升学员就业率及职位水平。高顿财经现已与国际四大、GE、宝马、大众、阿里巴巴、中国农行、渣打银行等国内外数百所企业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方向班学员将推荐至湖北、北京、上海、浙江、江苏等地优秀企业实习,为毕业求职积累实践经验,优秀学员将有机会毕业后直接签约。(详见附页)

Ø 海外留学深造绿色通道

借助高顿财经与国外院校建立的良好合作关系,CFA方向班学员毕业后可选择申请进入西东大学、俄勒冈州立大学、密苏里大学、威尔士班戈大学、朴茨茅斯大学、切斯特大学等学校留学深造,部分学校将会提供入学绿色通道。通过方向班金融英语及专业金融知识的学习,更容易申请国外院校留学深造。

3. CFA课程设置

学期

科目

科目

科目

科目

科目

2015年春

前导课1(投资工具)

前导课2(产品估值)

前导课3(投资组合管理)

职业发展活动01

2015年秋

金融数量分析

经济学

投资职业伦理

职业发展活动02

2016年春

投资组合管理

财务报表分析(一)

公司金融

固定收益证券分析

职业发展活动03

2016年秋

金融衍生品

财务报表分析(二)

权益类证券产品定价

其他类投资产品分析

实习&就业推荐

2017年春

复习强化&考题串讲

实习&就业推荐

2017年秋

投资职业伦理(二)

投资工具(金融数量分析、经济学、财务报表分析、公司金融)

产品估值(权益类证券产品定价、固定收益证券分析、金融衍生品、其他类投资产品分析)

投资组合管理

实习&就业推荐

2018年春

复习强化&考题串讲

实习&就业推荐

备注:2017年秋、2018年春课程为选修课,对应CFA二级课程内容

4. CFA方向班招生计划

Ø CFA方向班将从2014级、2013级武汉纺织大学本科生中选拔录取(艺体生除外,理科生优先录取);

Ø 英语、数学成绩达到优秀的学生可免笔试录取;

Ø 2014届武汉纺织大学金融投资分析校园精英大赛获奖选手符合申请条件可优先申请加入方向班;

Ø 被CFA方向班录取的学生,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办理学籍转入手续;

Ø 报名截止时间:2014年12月25日

Ø 笔试时间:2014年12月27日(周六) (英语)9:30—10:30 (数学)10:45—11:45

Ø 面试时间:2014年12月27日(周六) 笔试、面试地点:7号楼412室

5. CFA方向班报名咨询

报名咨询电话:张老师15927222880 吴老师18971366917 QQ群:93428238(纺大2014级CFA方向班)

办公室地址:阳光校区7号楼407室 经济学院网址:http://fe.wtu.edu.cn/

附:部分实习及推荐就业单位

实习、就业申请流程:

1、方向班同学可在大二、大三学年提交实习申请;

2、通过面试及简历审批后被推荐到实习单位,优秀同学可直接推荐实习;

3、方向班同学可在大四学年提交就业推荐申请;

4、通过用人单位面试或笔试选拔的同学可直接就业,CFA全球统考通过学员优先推荐。

CFA简介

特许金融分析师(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又译为注册金融分析师,简称CFA,是全球金融及投资业含金量最高的资格认证,它所推广的金融理念已经成为行业标准。CFA持证人,在银行、投资银行、基金公司等金融企业中被广泛认可,在投资金融界被誉为“金领阶层”。

ü 在美国,CFA一直被视做进军华尔街的“入场券”

ü 国际金融投资机构普遍将CFA资格作为对其雇员入职的基本要求

ü 《金融时报》杂志于2006年将CFA专业资格比喻成投资专才的“黄金标准”

ü 中国大型银行普遍将CFA做为内部培养高级管理人员的核心指标

CFA就业前景及认可雇主企业

中国大陆CFA持证人稀缺,缺口高达10万人以上,持有CFA证书将广泛被银行、投资银行、公/私募基金、证券公司、投资分析机构所青睐。作为紧缺人才,CFA有着令人羡慕的高收入。

在中国大陆,拥有最多CFA持有人的雇主包括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中金、汇丰银行、中信集团、法国巴黎银行、瑞银、普华永道、德勤、安永、毕马威、中国平安、招商局集团、国泰君安等。

全球范围内,雇佣CFA协会会员的十大主要公司:美国银行美林证券(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花旗集团(Citigroup)、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汇丰银行(HSBC)、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摩根斯坦利(Morgan Stanley Smith Barney)、苏格兰皇家银行(RBS)、瑞士联合银行(UBS)、富国银行(Wells Fargo)。

CFA考试方式

参加本项目学员将参加特许金融分析师CFA一级、二级全球考试,CFA考试须依次参加,每个级别考试成绩终身有效。

ü CFA一级:选择题3选1,上下午各120题,每年两次考试(6月和12月)

ü CFA二级:案例选择题3选1,上下午各60题,每年6月考试

欢迎参加CFA方向班选拔说明会! 时间:20141223日下午6:30 地址:3号楼T201

上一条:CFA国内考点

下一条:CFA证书介绍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