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前沿】学院举办金融科技数字人民币普及体验活动
作者:郭雪  编辑:马晓雪   发布时间:2022-10-05  发布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29日下午,学院邀请湖北知链金融科技公司在7-308实训室为学生举办“数字人民币进校园普及体验”活动。金融科技专业的全部学生及金融专业的部分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数字人民币普及体验课中,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数字货币,数字货币的发展历程、数字货币所能发挥的巨大作用以及数字人民币的试点与推广,让同学们从零基础开始了解数字货币,了解数字人民币的应用场景和技术原理。然后同学们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亲自操作,体验数字人民币DCEP的生产、发行、兑换、支付和追踪全流程,让同学们制作出专属于自己的、拥有独一无二代码的数字货币,同学们亲身体会到数字人民币的安全性与便利性。

在本次数字人民币普及体验课中,同学们经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从零开始了解数字人民币,亲身感受数字人民币的制作发行流程,大家表示受益匪浅,对于自己所学的金融科技专业的发展前景也更具信心,对于自己作为未来金融领域的新型人才而更加自豪。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