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经世讲堂6】学院举办第174期阳光论坛
作者:王思媛  编辑:凌杰   发布时间:2022-07-05  发布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7月4日下午,经济学院第174期“阳光论坛”暨第4期【经世讲堂】在阳光校区崇德楼305智慧教室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收学院教授田彬彬作专题报告,经济学院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论坛。

田彬彬以“税收科研写作与课题申报的一些建议”为题开展专题论坛,田彬彬阐述了税收研究具有政策微观性、制度复杂性、兼顾理论与实务的特点,他指出选题有亮点、研究有基础、团队有实力、论证有深度、方法有效度、语言有精度是课题申报的方向,随后田彬彬就项目选题,立项依据,项目研究内容、目标及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拟采取的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项目的特色与创新之处,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等六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介绍,每个方面又分别从评审要求、成功经验、失败教训进行了深入具体的分析。

整场讲座气氛热烈、内容详实,田彬彬用精炼和清晰的语言厘清了税务类课题申报的前沿方向和注意事项、让现场教师都感到获益匪浅。

专家介绍:田彬彬,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教授,院长助理,首批湖北省“青年拔尖人才”(2021)。研究方向为公共财政、实证税收以及发展经济学。研究成果见诸于《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世界经济》、《经济学(季刊)》以及《Journal of Asian Economics》等中英文期刊,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以及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多项省部级课题,获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中国税务学会税收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香樟经济学优秀论文奖等多项荣誉,兼任中国税务学会中青年税收研究会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通讯评议专家。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