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经心护航】学院开展“云端不打烊 经心爱相伴”假期关爱活动
作者:凌杰  编辑:凌杰   发布时间:2023-01-21  发布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为拓宽思政教育时空领域,用心用情助力护航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寒假期间,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采取线上形式开展了“云端不打烊 经心爱相伴”系列活动,联系学生家长、慰问困难学生,组织开展就业导航与招生宣传活动,做到服务不打烊,关爱不停歇。

云端家校连线,合力让爱流转。为密切家校联系、凝聚育人合力,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分别通过电话、网络、视频等形式开展了线上家访慰问活动,与学生及家长亲切交流,了解学生返乡动态、身体健康状况与家庭生活情况等,代表学院、学校为学生及家长送上关心、祝福、问候,结合各年级学生特点、个人具体情况等,提供差异性的指导与服务,叮嘱大家要关注身体状况、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人身安全,勉励大家利用假期调整身心、充实自我,为未来做好规划。

云端就业指导,助力让爱续航。针对毕业生就业的严峻形势,学院利用假期期间充分做好信息摸排投放、考研复试辅导与就业服务指导等工作。利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举办了第一期“经心职语 筑梦护航”HR面对面活动,链家校招负责人、梧桐认证讲师邓瑶应邀作《简历制作与面试有道》主题分享交流,为学生求职就业加油助力。在充分了解学生就业规划的基础上,分类组建了就业、考公、考研服务群,常态化开展就业信息投放,“点对点”精准推送、专业答疑,并发动校友资源“一对一”结对辅导,动员学生根据自身情况合理选择、积极行动。针对部分省份公务员报考资料提交时间晚,协调安排辅导员随时返校处理相关证明、报名材料盖章、邮寄工作,确保不耽误学生意愿选择与未来发展机会。

云端资智回访,倾力让爱相传。学校第五届“把最美纺大带回母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团队启动以来,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动员、认真组织,学院共有21支学生团队入选校级团队,实践活动范围覆盖广西、湖北、云南、四川、贵州等五省二十县区,参与学生上百人,为确保实践团队安全有保障、宣传有反响、活动有成效,学院安排辅导员专门指导学生团队组织开展了涉及宣传报道、安全管理等方面的线上知识培训,实时跟进了解各团队活动开展情况和活动效果,截止目前,已有多支实践团队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分赴各联系高中,联系母校师生,开展宣传推介活动,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效。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