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团团在行动】学校青年宣讲团深入经济、会计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作者:凌杰  编辑:凌杰   发布时间:2023-01-06  发布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根据《武汉纺织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部署要求,1月5日晚,学校青年宣讲团第六分团深入经济学院、会计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面向两院青年学子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场宣讲报告会,近300名青年师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以《见证山乡巨变:“以小见大”共话美丽乡村新图景》为主题,青年宣讲团柯文殊、张佳琪、彭诗瑶、柳佳钰、向淼等5名团员围绕“‘小景’与‘大图’:由党代会报告看乡村振兴”“‘小家’与‘大国’:从山乡巨变话时代变迁”“‘小我’与‘大我’:以‘青春之我’谱‘振兴之歌’”等三个维度,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及个人成长生活与实践观察经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系统介绍了党代会的背景、主题与意义,准确讲解了党代会报告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生动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小产业”带动“大蝶变”、“小切口”展现“大文明”、“小乡村”焕发“大生机”等乡村巨变的鲜活案例。她们以黄文秀、学校“西部计划”志愿者等青年榜样为例,勉励大家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充分发挥青春才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参与到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投身“美好纺大”建设实践中,共谱绚丽青春之歌。

据悉,为针对青年群体用青春的声音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宣讲团第六分团提前进行了多次集中备课,围绕“讲好一堂课、树好一根杆、形成一股浪”的目标要求,开展研讨交流、碰撞启发,多次修改宣讲文本,努力做到“贴地创新”,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宣讲讲述了身边人、身边事,接地气、冒热气,引发了思考,启迪了智慧,下一步将持续深化学习和思考,结合个人成长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缔造“美好纺大”。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