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践行二十大 经院在行动】国贸科研团队召开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研讨会
作者:闵玉瑾  编辑:马晓雪   发布时间:2023-01-04  发布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2023年1月3日上午10点,经济学院国贸系科研团队对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要点进行了交流与讨论。本次讨论邀请了国贸科研团队成员燕妮老师担任主持人,燕妮老师围绕多年在国际法的经验,对国贸系社科基金申请书进行了点评。本次研讨会的汇报人员为国贸系王文佳博士和帅竞博士,点评嘉宾是经济学院段丁强院长、吴英副教授、石子伟副教授、石小霞副教授。

当前,国际投资规则决定了全球投资流动布局,全球投资流动推动了国际投资规则改变,研究国际投资规则网络与全球投资网络的联动效应,能够为我国积极地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提供参考,王文佳博士从国家、产业、企业三个层面对此进行了初步研究,试图构建一个多层次的、多角度的国际投资规则网络与全球投资网络的联动机制。帅竞博士则针对我国光伏产业关键资源的供应安全进行了研究,对光伏产业关键资源的供应链与构建多国一体化产业价值链和生态圈进行融合,试图从共同利益的角度阐释如何构建安全和稳定的关键资源供给体系,实现国家间良好的竞合关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