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育人故事21】毛耀:三尺讲台勤耕耘,润物无声贯始终
作者:李丹妮  编辑:刘园美   发布时间:2022-09-21  发布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作者:金融12003班 李丹妮

园丁平凡,却是大美的播种者;船帆普通,却是航程的指引者。埋头奉献,润物无声,乘风破浪,指点迷津。他以崇高的信念和严谨的治学,彰显了当代教师的卓越风范。从第一次登上讲台起,数十年时光转瞬即逝,毛耀老师作为教育的辛勤耕耘者,凭着对教育事业的一片忠诚,凭着对莘莘学子的谆谆教导,描绘出一幅壮丽的教学蓝图。

爱岗敬业,教书育人

一支粉笔,三尺讲台。毛耀老师努力把握好教学环节中的每一关,备课详尽细致,精心设计教案,较好地掌握教学节奏。每次课都要从学生的知识结构、认识能力、实践经验分析该节内容,确定难点与重点,并从教学方法详细设计以达到突出重点、突破难点的教学目的。徜徉数学王国,感受数学魅力,毛老师潜心钻研教学方法,形成了一套独特的教学方法。在教学中引入数学建模思想,主张实例教学,针对数学课程抽象、复杂、枯燥的特点,把大量的学习内容串联总结,在课堂上书写工整详实的板书,便于学生理解掌握所学数学知识点。

为人师表,倾情奉献

毛耀老师也曾有过面对职称晋升时的迷茫,也曾有过收入微薄、入不敷出时的困窘。但是他仍然会拿出自己工资的一部分去资助所教学生中的特困学生,为他们提供资金与实物帮助,让他们不再因为吃饭困难而影响学业,真正让他们感受到温暖与关怀。把无私大爱奉献给学生,用实际行动温暖莘莘学子,数十年如一日无私奉献、发光发热,他为教书育人、资助育人倾情献力。

他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事业,但他有壮丽的人生,他用小小粉笔书写梦想,他言传身教续写教育篇章,他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快乐——为学生奉献的快乐,并为此乐此不疲,对贫困同学进行资助,为多位同学辅导考研数学,帮助他们考上梦想学校。难忘三尺讲台,难忘四季风雨,毛老师将继续前行的脚步,为教育事业奉献力量。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