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经世讲堂5】学院举办第171期阳光论坛
作者:王思媛  编辑:凌杰   发布时间:2022-07-05  发布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7月4日下午,经济学院第171期“阳光论坛”暨第4期【经世讲堂】在阳光校区崇德楼T301演播厅举行,本次论坛邀请经济学院保永文副教授作专题报告,经济学院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论坛。

保永文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一点体会”为题开展专题论坛,从国家社科项目申报者和评审者的角度切入,把自己申报项目的经验贯穿其中;从选题、文献综述的撰写、研究内容与研究思路、研究方法、写作能力着手,以“县域经济发展的动力结构及其变迁规律研究”为例,剖析如何多角度撰写文献综述,以及如何搭建框架清晰、重点突出、逻辑严谨、详略得当的研究思路,最后保永文表示,论文撰写是一个反复修改的过程,需要多写、多练,希望通过此类讲座的开展,在促进我院教师团体交流的同时,带动我院研究生、本科生参与到相应的研究工作中,在提升老师和同学们科研能力的同时,共同推动相关研究和实践的高质量发展。

本次讲座专业性高,针对性强,给老师们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对科研骨干教师在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等高级别项目上具有较好的指导意义。

专家介绍:保永文,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创新经济学、发展经济学。迄今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1项,主持完成湖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出版专著1部,并在《国际贸易问题》《经济体制改革》《云南财经大学学报》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多篇。曾在湖北医药学院任教6年。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