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首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之家 > 正文
【育人故事19】毛莹:很幸运,再次成为您的学生
作者:苏雅丽、曾利珍  编辑:刘园美   发布时间:2022-09-19  发布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作者:研究生 苏雅丽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不知不觉研一生活已经悄然结束了。但这并不是我在纺大的第一年,实际来算已经是第五个年头了,也正是由于本科就在纺大就读,所以调剂回来选导师的时候毅然就选择了之前的本科老师毛莹老师。

毛老师之前带过我们保险学,他幽默的教学方式以及独特的人格魅力基本上让我们全班折服,虽然可能保险不是我们金融直接相关的专业课,大家起初可能还没那么感兴趣,但毛老师每次都能把一个个案例讲的非常生动活泼,我们也会积极参与并且热烈讨论,让我们边听故事的过程中就能把具体的知识点落实强化,可能平常的课大家或多或少还有溜号开小差的,但是毛老师的保险学基本上全员都会自觉的认真听讲,学期结束下来,每次谈到任课老师同学们都会对他无一不称赞,广受好评,基本算得上是我们学生间的口碑王牌了!

考研分数出来后,可能与一志愿线还有点悬,思绪很慌也很乱,就找到了毛老师进行咨询,毛老师耐心的分析以及指导和鼓励,给予了我莫大的帮助,让我在那段略显灰暗与沮丧的时光里感受到了母校老师们的温暖,真的很感谢!后来有幸读研期间成了毛老师的学生,无论是论文指导还是平常学习生活,只要是我们去问,毛老师都会一一耐心讲解,研究不下去的时候也会对我们及时勉励,给予了我们很强的信念支撑。研一暑假期间也帮我们找了实习岗位让我们来学习锻炼,提升自我,我们一定会利用好这次的机会与平台强化自身,争取学有所获,不负嘱托!

作者:研究生 曾利珍

记得考研成绩出来后的那段时间,当知道自己要调剂了,于是在选择纺大之后,我便在纺大经院官网上看到了毛老师,并且在后面的选导师环节中,我也一直坚定的第一选择就是我的导师毛莹老师。

记得调剂时,我最开心的事就是给毛老师发完邮件之后,看到毛老师说:“好的,欢迎你回到纺大”,就这样我便成为了毛老师的学生。

在一年的学习生活中,我记得我开学初曾经经常有一些困惑迷茫的时候,然后我看到毛老师在办公室时,就会上前请教,毛老师也总能一语中的地解决我的困惑。

在学期中,毛老师也会认真耐心指导我的论文,每次论文我都会询问他,毛老师也都能及时回复并细致解答。平时生活上的事情,我们找到毛老师,他也总能第一时间给予回复,不会让我们自己干着急。记得之前报名学校的任何比赛和活动,需要导师同意时,毛老师总是第一时间回复并且全力支持。

另外,也会带我做课题,让我认识到了更多的老师,最后,还非常感谢毛老师在疫情期间找实习特别困难的时候,还能帮我们找到暑假实习,并且还是专业相关实习。

最后,感谢毛老师您对我研一这一年的照顾,您辛苦啦,谢谢您!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