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首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之家 > 正文
【队伍建设】学院举办第三届教师教学PPT制作大赛
作者:郭碧青  编辑:凌杰   发布时间:2022-06-29  发布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为提高教师教学技能,6月23日下午,经济学院在崇德楼T301演播厅举办第三届教师教学PPT制作大赛。大赛特邀周靖、毛莹、燕妮、柯宗俊、吴磊、张平、邓威帝、郭雪等老师担任评委,工会主席朱云峰主持活动。

本次比赛以PPT的制作思路为重点,旨在促进教师以PPT为工具,清晰授课思路,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课程内容。刘雷老师以兼具科学性、生活性的案例和发挥学生能动性的活动为设计重点;肖祎平老师从导入、内容介绍、案例分析、总结四个部分,介绍“怎样了解学科前沿”;石小霞老师基于视觉美,运用关键词结合重点口述的方式,讲解论文写作中的数据分析;赵君老师以“创新创业学中的新创企业融资”为例,在具体案例中解释概念和专业术语;向秀丽老师利用PPT技巧完成排版设计,在整洁美观的基础上,以视频、图表、报告、讨论等多形式,“是什么”“为什么”“如何解决”的脉络讲解金融长尾市场、金融科技与普惠金融的相关内容;孙红老师运用动画、故事巧妙引入内容,使课程便于理解。

六位老师通过精妙的构思,设计了贴合课程和学生学习情况的PPT,获得一致好评。最终,经过现场老师投票和评委打分,向秀丽获得一等奖,肖祎平、刘雷获得二等奖,石小霞、赵君、孙红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使教师在实践中积累PPT制作经验,从而更好地丰富课堂,促进了教师队伍的良好发展,实现以赛促教的目的,并激励全体教师提升自己,不断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