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故事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故事 > 正文
党代表风采18| 姚婕:为乘客把实事办好 把好事办实
作者:湖北之声  编辑:刘园美   发布时间:2022-10-18  发布来源:湖北之声    浏览次数:

“不管大事小事让乘客开心而来,满意而归,就是我最重要的事情。

2012年,武汉市轨道交通2号线正式开通。作为全市首个交通枢纽无缝接驳站,姚婕主动请缨从1号线宗关站来到汉口火车站,担任首任值班站长。面对大客流压力,她既要保障安全还要提升服务水平。

人头攒动、各地方言、大箱小包……开站初期,来自五湖四海从火车站“蜂拥而至”的客流,给现场员工们来了个“措手不及”。当班期间,姚婕顾不上吃饭,在岗位上一干就是十多个小时,在3万平方米的车站区间来回巡查,接受600多人次的问询,被大家笑称为不知疲倦的巡站陀螺。

“乘客需要什么,我们就做什么。希望通过我们的服务,让乘客感受到武汉这座城市的温度。”

用身体极限保障着日均4万乘客的安全通行,姚婕始终坚守在一线。子夜0点,面对火车到站后部分乘客步履匆匆地赶着末班地铁,姚婕提出以“代办”的方式方便乘客快速购票进站,并将此举升级为定制的“补票凭证”延伸至全线网所有站点。在武汉地铁“微笑服务”品牌创建中,形成一套实用性强的“末班车守候”特色服务举措。

“离末班车发车仅三分钟,如果现在去售票机购票,再赶去站台肯定来不及。我会拿着一盒两元的单程票,主动卖给行动不便的乘客,采取先上车最后来补票帮乘客赶时间。”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