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主题党日】关于组织开展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作者:党委组织部  编辑:刘园美   发布时间:2022-06-15  发布来源:党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根据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要求,结合学校有关工作安排,现就各基层党组织2022年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相关安排提示如下:

一、活动主题

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开创建设“美好纺大”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二、活动内容

1.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5月18日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时强调,要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2.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2021年12月8日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我国发展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变化,面临许多新的重大问题,需要正确认识和把握以下五个问题:一是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二是要正确认识和把握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三是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初级产品供给保障。四是要正确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五是要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各二级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提升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加强政策宣传和预期引导,坚决防范发生重大风险。

3.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共青团要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4.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月2日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向航天战线全体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向他们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强调,建设航天强国要靠一代代人接续奋斗。希望广大航天青年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勇于创新突破,在逐梦太空的征途上发出青春的夺目光彩,为我国航天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再立新功。

5.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强调,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当代中国文化的根基,是维系全世界华人的精神纽带,也是中国文化创新的宝藏。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中华民族以自强不息的决心和意志,筚路蓝缕,跋山涉水,走过了不同于世界其他文明体的发展历程。要深入了解中华文明五千多年发展史,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推动全党全社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6.认真学习省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部署要求。省委书记王蒙徽强调,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着力在基层第一线发现问题,及时疏导,化解矛盾;在基层第一线倾听群众的愿望和呼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基层第一线汲取群众的智慧,总结经验,指导工作;在基层第一线解决问题、推进发展,以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相关要求

1.突出主题。各二级党组织要结合学校《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开创建设“美好纺大”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2.严格程序。各支部按照通知要求,遵照既定议程环节,保证规定动作,严肃活动纪律,认真组织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党费收缴、政治教育、理论学习和交流讨论等内容,做好活动记录。

3.强化指导。党员领导干部要亲自指导所在支部按要求开展活动,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支部活动。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认真策划,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活动全覆盖、有成效。

4.强化总结。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需及时总结此次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的经验、好做法,及时做好新闻宣传报道,将典型案例和特色经验及时报党委组织部zzb@wtu.edu.cn。

四、学习参考资料:

1.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

https://www.12371.cn/2022/05/19/ARTI1652937223336723.shtml

2.习近平: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https://www.12371.cn/2022/05/15/ARTI1652601059856823.shtml

3.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https://www.12371.cn/2022/05/10/ARTI1652185566548967.shtml

4.习近平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

https://www.12371.cn/2022/05/03/ARTI1651551933142951.shtml

5.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 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https://www.12371.cn/2022/05/28/ARTI1653714273719158.shtml

6.认真学习省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部署要求。参考资料:

http://www.jcqzw.com/ssyw/202205/t20220523_1145388.shtml


党委组织部

2022年6月7日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70